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CEC集团副总裁张玉堂涉案 与旗下财务公司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宋健 发自北京

  最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副总裁张玉堂“出事儿”的消息在集团上下不胫而走。昨天(27日),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证实了这个消息。

  24日,知情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张某是CEC专管财务公司(即中国电子财务
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裁,11月底被检方带走,很快被刑拘,估计应该已批捕。知情人分析张可能是因为经济问题出的事,因为CEC曾参股闽发证券20%,结果造成了巨额损失。这位知情人还说,抓张玉堂恰是在CEC总裁杨晓堂出国期间,这给人留下不少想象的空间。

  当日上午,记者向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王立建求证此事,他回答十分干脆:“你问国资委!”而国资委宣传局新闻处人士说尚不知情。27日上午,记者致电CEC办公室,接电话的女士在询问了张玉堂的秘书后说:“张总休息了,手机也关了。”她称,张玉堂“休息”已有大约三周,何时再来上班“不清楚”。下午,海淀区检察院办公室的人士对记者的探询显得很是惊诧:“你是怎么知道的?”他称,案件还在侦查中,并要求记者打电话给院里负责新闻宣传的法宣处。法宣处的王女士称是征求了院反贪局的意见,“此类案件牵涉面广,具体情况不能透露。”看来,张玉堂涉案是事实。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财务公司是CEC内部金融机构,具体职能是把集团的资金拿过来、贷出去,CEC投资项目的财务往来也要通过这个公司。而两三年间,CEC曾进行了多项多元化投资,总额可达到百亿元。记者已知的项目中,除了闽发证券,还有2002年收购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三星石化(600764),参股深桑达A(000032)、阳光股份(000608)等。

  据国务院国资委的网站介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有16家全资子公司、30家控参股公司和2家境外公司,拥有7家上市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57.34亿元,资产总额396亿元,职工3.4万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C新闻 全部中国电子集团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