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回顾与展望专题 > 正文

空中网CEO周云帆:2005的生活方式是手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8:1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空中网CEO周云帆:2005的生活方式是手机化
图为空中网董事长兼CEO周云帆(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文/空中网董事长兼CEO周云帆

  新浪科技讯 空中网一直在推崇一种手机化的生活方式,这是未来人们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沟通,娱乐最便捷的方式。

  2005年以后,手机必然会成为中国人最重要的集通讯、信息和娱乐为一体的行动终端
,把这三大功能集成在一个手机上,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必将在2005年成为主流。

  原来手机只用来打电话,现在手机已经成为媒体渠道,看个新闻,笑话,天气预报,还是手机最快,最方便。想知道什么地方的新闻,通过彩信或者手机上网可以看到一整天的新闻,手机已经变成了人们依赖的一种媒体,所以,我们很看好这块市场,而且这也是我们做的很突出的业务之一。2004年初空中网旗下拥有了自己的手机媒体品牌——空中传媒。

  另外,手机游戏在2005年肯定会有一个大的突破。我们公布的第三季报里,2.5代服务手机游戏占到公司收入比重14%强。空中网在国内手机游戏市场上非常领先,手机游戏市场也将有蛮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我们与国内外知名的CP和运营商都有密切合作。相信3G的出现及在2005年高达每秒384K的移动带宽的来临,将会让手机游戏进入一个新的境界。

  随着移动增值服务的快速发展,手机化的生活方式会成为人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把传统的资源放在手机里会变得更加抢手。因此,无线增值业务领域的门槛将越来越高,尤其是资源门槛。在2.5G、3G时代,很多的图像、音乐都必须取得版权或者是资源才能去运营,毕竟移动增值市场发展到一定程度,无线版权的规范将越来越受重视,同时,营销的重要性将更加突出,SP要用各种不同的营销手段来保证业务的顺利拓展。我们将继续坚持与社会最热最新的娱乐及体育资源的合作,比如类似于与《英雄》、《功夫》这样的主流影视资源的独家买断,与重大的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的合作。

  2005年,移动2.5G业务将继续迅猛地发展,并且在市场规模上有望超过传统的短信业务。三年来,空中网从20几人迅速壮大为500多人,并且在2004年凭借着在移动2.5G领域的突出业绩,成功在美国的纳斯达克上市,使我们愈加坚信移动2.5G巨大的行业前景。而3G的到来又将使2.5G的服务和应用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现在已经出现了300万、500万像素手机,黑白手机已变成彩色手机。3G时代,手机的功能将越来越丰富,同时,手机服务的资费会越来越低,手机增值服务的内容和表现力将更加的丰富多彩,手机化的生活方式最终会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主旋律。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