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京熊猫深陷易美泥潭专题 > 正文

熊猫集体处理易美危机 熊猫手机获4.3亿元授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5:43 扬子晚报

  广受社会关注的“熊猫易美危机事件”有了官方进展,昨天,一个多月前刚刚接替李安建出任南京熊猫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周振宇,首次公开亮相并就易美相关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熊猫手机决策委员会成立

  周振宇昨天宣布,由熊猫电子集团董事会任命的熊猫手机经营决策委员会已正式组建,其中自己任主任,江苏天创总裁马志平、熊猫集团通信产业集团总经理邓伟明任副主任,并设立营销、研发生产、财务等5名委员,其中马志平将专门分管其擅长的市场营销。周振宇介绍说,委员会将统管熊猫移动、熊猫通讯发展公司和江苏天创,3家在面临重大决策问题时,由该委员会集体决议。

  “马志平在工作中有长项但也存在缺陷,学理工科出身的自己并不懂得如何让手机卖出去,而自己精通的领域马志平却不见得清楚。”周振宇表示,委员会将协调好各方面人力资源,并使其最大化发挥作用,还将最大限度发挥熊猫集团的研发优势,并迅速消除“易美事件”对熊猫手机销售产生的不利影响。

  肯定马志平对熊猫手机的贡献

  同时担任熊猫移动控股方熊猫电子集团常务副总裁的周振宇认为,熊猫移动总经理马志平创办的江苏天创通讯实业有限公司,对熊猫手机诞生、发展的作用不能否定。民企有着灵活的经营机制,正是通过与天创的合作,熊猫手机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占有市场。“虽然合作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不足以影响企业和目标市场的发展大局。相信双方都将在充分认识自身的基础上,营造出更为有利的发展局面。”周振宇表示,熊猫移动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不会涉足该领域资本运作。

  已获中银明年4.3亿元授信

  周振宇坦言,由于对自主研发能力估计不足、对市场竞争形势过于乐观、对国家宏观调控特别是银根紧缩政策认识不足,今年熊猫手机的销售的确成绩不佳,1—11月仅售出165万台,而去年全年的销量达到258万台。对此,明年熊猫移动将改变依赖代理商销售的渠道营销模式,下大力气直接打拼零售市场。2005年熊猫手机的销售目标已定为500万台。其中大部分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高端产品。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力争外销超过200万台。他透露,目前公司资金链紧张的状况正得到有效缓解,其中中国银行4000万元贷款已经到位,并给予公司明年4.3亿元的授信额度。(记者 许晓东)

  背景链接:

  12月中旬以来,南京熊猫股价大幅下挫。其祸因便是上海易美通信实业公司经营危机总爆发。易美通信成立于2002年4月,大股东是马志平任董事长的江苏天创。2002年,易美与南京熊猫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 南京熊猫控股子公司)合作,推出了熊猫系列手机。因资金链问题,易美今年一度陷入了资产被法院查封、供应商停止供货、业务瘫痪的境地。根据南京熊猫公告,截至今年6月30日,南京熊猫应收易美通信1.62亿元。易美危机发生后,作为债权人的南京熊猫不仅面临巨额坏账的威胁,还背下了熊猫易美手机售后服务。周振宇曾表示,消费者购买熊猫易美手机看重的是熊猫品牌,因此不能因为易美通信停业而置消费者于不顾。所以,熊猫移动承诺对熊猫易美手机的售后服务负责,并拨出了专项资金。(朔如)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