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研究显示85.6%移动用户对定位业务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3: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utoo

  【eNews消息】来自高科技咨询机构In-Stat/MDR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移动用户开始认可位置定位业务(LBS),以及更多的手机具备位置定位功能,无线运营商将在2005年大规模部署LBS业务,而在2006以后,将有更多更先进的LBS业务问世。

  In-Stat/MDR在这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被调查用户中百分之85.6的无线用户对一个或者多个LBS业务刚兴趣,其中百分之56.7用户表示愿意为LBS业务支付额外费用。In-Stat/MDR还指出,LBS对用户的吸引力要超过其它的无线数据业务如短消息、铃声下载以及移动游戏业务。

  这项调查还表明,消费者最为感兴趣的位置定位业务与导航和本地信息有关,包括驾驶方向指示、移动手机地图、本地交通状况、移动城市向导以及本地天气预报。

  在这项调查中,有百分之35的用户对LBS所可能产生的个人隐私问题表示担心,不过其中百分之81.8的用户表示如果手机中的LBS功能能够被人为禁止,这种担心可以减弱。此外百分之82.3的用户表示具备LBS业务让其感到更安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