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高盛:和黄增持意3G业务股权有利于提升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4:0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高盛证券12月24日发表报告指出,和黄把意大利3G业务股权,增持至89.32% ,显示集团对有关业务长远价值提升具有信心。

  该行指出,和黄计划明年下半年分拆意大利3G业务上市,较该行原估计2006年分拆
的时间表为早,虽然意大利3G业务增长势头强劲,但未来6至12个月将面对Vodafone及TIM等竞争对手全面推出3G服务的挑战。相信和黄明年分拆意大利3G业务是上市较乐观做法。予和黄一年目标价80元 ,面对风险包括未能达到3G收支平衡目标。

  此前,和黄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表示,集团拟明年分拆意大利3G业务上市,同时,集团23日宣布以4.6955亿欧元,向CIRtel International S.A.悉数购回意大利H3G权益,而和黄在这次交易中并无出现亏损。有投资银行建议和黄分拆意大利3G业务上市,而和黄也希望在明年分拆意大利3G业务在当地上市,且不排除将有关业务分拆同时在其它地方上市,由于港人对海外电讯股兴趣不大,因此集团没有打算安排意大利3G业务在香港上市。

  和黄同时宣布以4000万欧元向CIRtel购回意大利H3G 1.6%股权,以及4.3亿欧元的连利息贷款。在交易完成之后,和黄持有意大利H3G的股权,将会增加至90%。意大利H3G目前的账面值有42亿欧元,而集团在是次交易中并无出现亏损,至于会否取得盈利,目前仍是未知之数。

  目前,和黄全球的3G客户人数约630万名,其中意大利及英国的客户人数分别有265万及250万名,而本港3G客户人数则有21万名。霍建宁重申,集团有信心3G业务可于明年达至收支平衡。相信集团今年全球的3G客户人数将不少于650万名。除意大利3G业务之外,有投资银行建议和黄分拆英国3G业务上市,但由于所提出的建议未够吸引,故集团暂时并没有计划分拆英国3G业务上市。至于集团日后会否分拆瑞典、丹麦及澳洲等3G业务上市,则要视乎合作伙伴的意向。

  霍建宁透露,分拆印度电讯业务的计划仍在进行当中,相信在正常的环境之下,印度电讯业务会较意大利3G业务先上市。此外,霍建宁表示,集团会留意波兰的3G牌照,惟现阶段没有落实会否投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黄新闻 全部3G,高盛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