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香港宽频市场竞争激烈 经营利润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3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香港宽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并开始逐渐饱和,相信明年整体的宽频服务收费有下调压力,平均每名消费者每月消费(ARPU)也不断下降。21日,日本NTT Communications全资拥有的HKNet宣布,将旗下约9000户家居宽频客户转让予电讯盈科,全面退出香港住宅宽频市场。

  对此,香港有线宽频主席吴天海表示,HKNet退出宽频市场时表示,由于HKNet客户基础不大,因此退出市场不足为奇,但事件反映香港住宅宽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开始饱和。香港宽频市场的业界竞争会加剧,ARPU及边际利润均有下降压力,不过该公司将通过降低成本,维持竞争力。吴天海称,有信心到今年底前有线电视的用户可达至70万的预定目标,目前使用其有线电视及有线宽频的客户占总用户人数约10%。他预计明年1月初才会决定向员工派发花红的具体事宜。

  吴天海指出,香港用户对100MB宽频的需求不大,因此暂时没计划推出。至于互联网宽频话音(VoIP)服务问题,则由于目前处于租网的商讨阶段,该公司与多家公司洽商中。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