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电信王晓初表示将向竞争对手出租网络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育英) 为了盘活基础电信网络这一存量资产,减少重复投资和建设,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在网源出租上寻求突破,把中国移、中国联通等竞争对手变为其大客户。

  在今天结束的中国电信集团二00五年工作会议上,新任总经理王晓初提出,中国电信拥有优质的基础网络资源,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应强化与移动运营商在合作中竞争。
即树立“竞合”观点,打造良好产业链。也就是说,把网络资源出租给其他运营商,在底层网络层面合作,在业务层面竞争。出租网源也是减少新运营商重复投资的较好办法,是优化电信资源配置的必要步伐。

  经历以“价格战”为代表的电信恶性竞争,中国电信业发展逐步趋于理性,电信运营商逐步认识到,有合作有竞争才能营造良好的电信业生态环境,共同把市场做大。

  防止不合理的过度投资,最大限度避免发达国家走过的电信资源重复建设,也是电信监管中不能不考虑的问题。信息产业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有自然垄断性质的固网重复建设问题是电信监管的难点,必须下力气解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电信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