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中国和印度铁路建设GSM-R移动通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1:03 新浪科技

  西门子通信集团近日获得了为中国和印度建设铁路通信专用移动网络的合同,标志着GSM-R通信平台在亚洲市场获得了突破。GSM-R技术基于国际移动通信标准GSM,在单一系统中整合了铁路通信所需的语音和数据通信应用。西门子和中国铁道部签订的框架协议着眼于长期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为济南至青岛段的470公里高速铁路安装GSM-R设备。在印度,西门子的第一个项目是为印度东北部三个邦的700公里铁路建设通信网络。这两个订单使西门子通信集团加强了其作为GSM-R市场世界领导者的地位。

  “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合同标志着我们的GSM-R业务在亚洲市场取得突破。虽然GSM-R技术刚刚引入亚洲,但其极具增长潜力,因为铁路运输在亚洲地区的地位非常重要,而且它还有助于推广GSM标准。”西门子通信集团移动网络全球总裁卡泽力说。

  印度铁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公司之一,运营着一个拥有6.3万公里铁路,1.4万列火车,每天运输超过100万吨货物和1400万乘客的系统。在未来几年中,印度铁路公司计划在其主要线路上安装GSM-R系统以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第一份合同总值大约为450万欧元。

  在中国和印度的新项目当中,西门子将为客户安装全部基础GSM-R网络,以及运营所需的所有组件,包括交换中心,基站,服务和管理平台,以及负责在基站到控制器到火车司机移动电话之间进行数据传输的组件。

  西门子将为印度铁路公司提供其railway@vantage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铁路交通专用的应用,比如位置相关寻址(LDA)和功能性寻址。通过这些应用,火车司机在其GSM-R手机上按一个键就可拨通最近的车站,而用不着再拨叫控制中心。

  中国的铁路运输系统拥有一个7.3万公里长的铁路网络,每日运送超过550万吨货物和270万乘客。西门子和中国铁道部签订的协议还包括在北京建立一个GSM-R测试中心,进行研发,互操作测试,以及标准化方面的工作。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