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H股价格超越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1:3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江南金融研究所 曾轶舒

  近期,在香港恒指围绕14000点反复盘整之际,内地企业的发行与上市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继中兴通讯(0763)后,周三,国航(0753)又以高出招股价8.2%收盘,尽显中资魅力。

  周四恒生指数微跌0.38%,与此相对,中兴通讯逆市上行。该股最高上涨达27.3港元,收于26.90港元,按照1港元兑1.06元人民币的汇率计算,已超过当日A股的收盘价格27.87元。此次H股价格的超越,表明公司实施“ATOH”是有效的。笔者看来,这主要源于公司自身的优势。

  首先,从行业背景看,在香港上市的相关股份有中国移动(0941)与联通(0762),但他们都是系统运营商,而中兴通讯作为香港市场唯一从事通讯设备制造业企业,其定价应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等相同。一般而言,此类股票市盈率都在20倍左右。根据其公布的中期业绩与市价分析,该股股价依旧存在被低估的可能。

  其次,从行业特点看,通讯设备制造业属于消费性行业。自内地实施宏观调控以来,外资机构逐渐看淡周期性行业,如钢铁、有色金属等。相反,对消费性行业的股票却相当宠爱。如蒙牛(2319)、李宁服饰(2331)上市后,均走出一波不错的行情。因而,消费概念是其另一个亮点。

  公司优良的基本面与良好的发展前景,及不错的公众形象也是其H股走强的另一原因。笔者认为,该股中长期依旧存在上涨空间,但短期可能会受到A股价格的制约。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