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英特尔同AT&T合作 共同开发WiMax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6: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英特尔和AT&T公司的高管上周宣布,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一系列网络通信新技术,以提高互联网通信服务的易用性并降低成本。

  双方合作的核心内容之一就是AT&T放弃开发使用定制部件的专有设备,目前这一状况在电信行业还十分普遍。作为PC产业的领军人物,英特尔则更倾向于使用标准的可更换部件,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可靠性高的产品。

  AT&T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开发出一系列可以支持互联网电话等新型服务的设备。AT&T首席技术长侯赛因-埃斯拉姆伯奇(Hossein Eslambolchi)表示:“随着新技术的应用,互联网通信服务的整体成本将下降60%。”

  尽管英特尔在PC处理器市场占据了垄断地位,但相比较而言,该公司的通信芯片业务却黯然失色。英特尔为了发展这一部门已经投入了100多亿美元用于收购,但自科技经济泡沫破碎以来该部门就再也没有实现过盈利。AT&T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由于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该公司近日决定放弃住宅电话服务。埃斯拉姆伯奇透露,今后AT&T将会集中全力发展互联网通信业务。

  英特尔通信基础设施部门总经理霍华德-巴布(Howard Bubb)表示,早在两年前该公司就已经开始同AT&T共同开发互联网电话技术。由于合作的不断深入,双方在6个月前正式确定了协作关系,今后将在一系列的通信应用中开展合作。作为协议的一部分,AT&T 将开发采用WiMax技术的无线宽带服务,而为了推广WiMax技术,英特尔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资金。(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Ma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