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牌照发放圈定明年中专题 > 正文

网通首次部分公布3G发展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43 新京报

  小灵通基站的建设将会为未来3G网络的建设提供站点和室内覆盖资源

  本报讯(记者邹山)中国网通昨日向外界公开披露其未来3G发展的部分计划。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固网和PHS终端联盟成立大会”

  上,中国网通市场经营部产品管理处处长杨晓春称,中国网通可能会利用小灵通网络
作为3G的低速数据补充网。这是国内固话运营商对未来3G策略的首次公开披露。

  昨天的会议上,在陈述其小灵通发展策略时,中国网通市场经营部产品管理处处长杨晓春称,在国内3G建设初期,网络覆盖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优化才有可能做到可接受的接通率。他据此表示,在这一阶段,中国网通将利用3G/PHS双模终端弥补3G信号盲区的大部分无线业务。

  杨晓春表示,随着国内通信业的迅速产业化,移动通信建设所需的管线和站点资源将日趋紧张和高成本,在此背景下,小灵通基站的建设将会为未来3G网络的建设提供站点资源和室内覆盖资源。

  杨晓春表示,由于小灵通网络独有的数据资源,在3G网络大发展阶段,中国网通可能会利用小灵通网络作为3G的低速数据补充网。

  面对小灵通技术含量低的质疑,杨晓春认为,小灵通与3G将长期共存,相互取长补短。他确信,小灵通用户将成为未来网通3G用户的资源。杨晓春同时表示,由于国家对小灵通业务态度的不明朗、PHS频段与TD-SCDMA有所冲突,再加之PHS技术本身的局限性,未来小灵通必将会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

  在此次终端联盟成立大会上,针对即将推出的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卡,该联盟的秘书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无线产品部副总监李安民也表示,未来PIM卡将向3G USIM卡过渡或升级。

  一位与会人士认为,网通和电信在做大其小灵通产业时,均已考虑到了如何使小灵通向未来3G平稳过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通新闻 全部3G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