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首款WiMAX芯片问世 预计明年一月量产供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41 赛迪网

  作者:肖北 

  【赛迪网讯】12月14日港台媒体消息,加拿大芯片设计公司Wavesat13日宣布,推出全球首款符合WiMAX标准的芯片DM256。

  Wavesat支持IEEE 802.16d标准的芯片组DM256,该产品预计于明年一月量产供货。
WiMax是一种无线传输规格,属于IEEE 802.16的规格,可提供高速双向网络联机,把资料传到30英里外,并涵盖半径一英里之内的范围。它比数字用户回路和缆线宽频网络更灵活,而且由于是IP-based技术,比3G技术更适用于数据传输。

  这款标准为802.16d的芯片组DM256,是在WiMAX规格制订后符合标准的第一款芯片组,相较于后者增加了安全防护功能,而且适合用于数字机顶的PCI及内建在计算机中的Mini-PCI卡。

  WiMAX出现后受到多家厂商的注意,除Wavesat以外,主要的芯片大厂包括英特尔、Redline也纷纷投入。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会上,英特尔显示出对WiMAX的信心,英特尔在IDF上也宣布明年将会推出符合WiMAX标准的芯片。

  Wavesat公司总裁暨执行长Michel Guay表示,目前全球已有15家客户。WiMax作为一种新兴技术,最大问题在于成本,Michel Guay指出,WiMAX可节省人口稠密处铺设DSL与缆线宽频网络的成本,因此在推广初期,适合用于地广人稀地区。

  但是他预计在两年后,WiMax基地台价格将降与消费数字用户回路和缆线宽频网络无异,届时可取代DSL和缆线宽频网络。

  成本降低的关键在于产量的提升,另外,整合多功能在单一芯片的方式也有助于压低价格。 对于行动装置最重要的耗电量问题,Michel Guay表示未来在晶圆的制程会由.18改成.13,以解决DM256的耗电量问题。(n10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Max新闻 全部芯片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