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北美首个商用WCDMA大单让朗讯信心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09:31 通信世界

  □ 本刊记者 古松

  朗讯科技公司日前宣布与Cingular Wireless签署一项为期四年的协议,为其在全美范围内推出3G服务提供WCDMA网络设备、软件和服务。相关的部署还包括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的增强型WCDMA技术,HSDPA的峰值数据速率可高达14.4Mbit/s。这也是朗讯设备首次在北美商用WCDMA网络中得到部署。

  据朗讯科技中国移动网络部总裁寇澜思介绍:从2005年起,Cingular全新的WCDMA/HSDPA网络将可为消费者提供范围广泛的多媒体服务,如电影、体育和娱乐节目等剪辑片段的高速下载以及先进的多人视频游戏等,并为商业用户提供移动宽带互联网接入等服务。用户使用相应的终端可望享受平均400 Kbit/s至700Kbit/s(最高可达数Mbit/s)的高速数据连接。

  按此次协议的约定:朗讯科技将为Cingular提供范围广泛的全线产品,包括贝尔实验室开发的无线和数据网络设备以及网络管理和应用软件,如支持HSDPA技术并可广泛部署于Cingular网络的Flexent OneBTS基站(Node B)。朗讯科技的WCDMA设备仅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支持HSDPA。这些设备将部署于1900MHz和850MHz频段,并可与Cingular现有的GSM/GPRS/EDGE网络互通。朗讯全球服务部将提供工程、安装、集成、优化及项目管理服务。作为协议的组成部分,Cingular将加入到朗讯市场优势计划(MAP),后者致力于帮助运营商推动商业和消费者用户对其所提供服务的市场需求。

  朗讯科技中国移动网络部总裁寇澜思对记者说:“Cingular在并购AT&T的部分资产后,将成为美国第二大运营商。在朗讯并不是该公司GSM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前提下,此次选择朗讯科技的产品,证明了朗讯科技在3G WCDMA上的能力。作为一家大的运营商,他们的决定不是草率的。我相信这对其他运营商选择朗讯有一个信心上的保证。” 另外,寇澜思说:“这也证明了朗讯一直提倡的一个观点,就是说,从2G到3G,是不能够平滑过渡的,是需要重新建设网络的。”

  朗讯科技此次获得的大单,无疑为其在未来中国的3G市场中分一杯羹增加了新的筹码。中国良好的电信市场前景早已深深地吸引了朗讯。为了更加贴近市场需求、迅速响应中国客户的最新要求,朗讯已于2003 年9 月再度投资5000 万美元加强在中国的研发工作,并将其移动研发部从北京扩展到了南京、青岛,在未来更将专注于WCDMA 和cdma2000 等3G 移动解决方案项目的研发,以进一步增强其在移动网络尖端技术中的领导地位,并为朗讯在中国3G 市场的业务提供更广泛、深入的支持,从而坚定本地的业务伙伴与朗讯携手成就3G 事业的信心!

  HP专家警告:数据备份自动化更重要

  □ 宿建光

  日前,一则消息为企业以及政府的数据保护敲响了警钟。2003年11月,北京市工商局信息中心对“金网”系统进行局部改造,由于某管理人员为了周末休息,在正常工作日不慎进行了违规操作,且没有进行数据备份,导致北京市西城、大兴、通州3个工商分局的大量企业登记数据丢失,造成经济损失132万元。

  这则消息看似平常,实际上却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据 IDC 2002年10月的保守估计,数据每年大约增加80%,对于任何组织来说,丢失数据都会带来严重后果。为此, HP公司的数据保护专家认为,数据不仅需要备份,备份更需要自动化,并且需要建立日常的备份策略与机制。现在,政府部门与企业的工作越来越依赖于数据,而这些数据的保护需要建立在自动化、策略化以及机制的基础上。如果刚刚提到的这个用户建立了自动化的数据备份系统,则有可能避免上述问题的产生。

  HP公司数据保护专家介绍说,对系统管理员来说,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新用户和业务要求的增加,日常的备份工作量变得很沉重, 系统管理员一旦出现疏漏, 就可能铸成大错。而自动化的备份系统则能够提供强大的补充,避免人为失误所带来的巨大损失。总体而言,自动化备份可以因无人员干预提高可靠性;可在多个系统上共享自动化设备,实现丰富的投资回报;同时,与单个驱动器相比,磁带库中的多个磁带驱动器可更快速地完成数据备份;而可在同一位置使用一个应用程序来管理所有介质,更易于管理。

  据悉,HP已经提供了易用、自动和完全安全的解决方案,以便帮助系统管理员能够腾出时间完成其它要求紧迫的任务。其中,HP StroageWorks DAT 72X6自动加载磁带机,全面支持最新的DAT 72驱动器技术,能够满足每盘磁带40~72GB的备份容量,并以广泛验证、可靠、向后兼容性、易管理、低成本等优势确保用户的数据始终安全,可帮助企业实现强大的业务灵活性。DAT 72X6自动加载磁带机可自动运行整个备份流程,从而提高了备份和恢复的可靠性,它支持HP单键灾难恢复(OBDR)功能,可轻松运行强大的灾难恢复功能,同时,它内置了具备大量平台支持的备份和灾难恢复软件。

  在数据备份策略的制定方面,专家认为,数据备份策略应根据系统恢复所需要的数据,结合服务器环境、备份形式、备份窗口和数据恢复方式以及备份的功能来制定。数据备份根据备份的内容可划分为系统数据备份和业务数据备份;根据备份的周期可划分为全备份、增量备份、差量备份,企业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好相应的备份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飞利浦MDS扩大投资力求第二个10亿大关

  □ 本刊记者 杨海峰

  10亿这个数字在任何一个领域都是值得激动的数字。近日,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集团半导体部移动显示系统(MDS)就宣布了这样一个令人激动的数字,其移动显示屏的全球发货量突破10亿。同时,该公司也宣布要扩建其在中国投资的移动显示屏工厂和研发中心,位于上海的这家生产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移动显示屏国际制造商。

  飞利浦MDS首席执行官韩智勤(Harold Hoskens)先生说,公司能成功实现10亿个移动显示屏的发货量并成为电信、汽车和航空电子市场移动显示屏的领先供应商,中国业务贡献功不可没。

  其实,飞利浦MDS能够有如此大的突破有两个重要原因,一是飞利浦MDS拥有在移动显示屏领域的尖端技术;二是以手机为代表的高速发展移动显示屏的市场需求,尤其是近几年在移动通信领域突飞猛进的中国及亚太市场的高速发展带动了这一市场的发展。

  10亿并不仅仅代表飞利浦MDS的卓越成就,最重要的是其设立在中国上海和深圳的两家移动显示屏生产企业在最近几年的非凡成就。根据Gartner Group的移动电话发货报告,2002年和2003年期间,每4部手机中就有1部使用飞利浦移动显示屏。而这其中的90%供货来自于中国工厂(自1998年该工厂成立算起,之后的六年时间内,飞利浦MDS的移动显示屏发货量为6亿)。

  韩智勤先生表示:“飞利浦MDS最初决定在上海设立生产厂是为了更贴近我们在电信领域的一些主要的国际和中国OEM客户。凭借我们在上海和深圳的世界级设施和高技能的员工,飞利浦MDS很快成为了在中国为移动显示屏提供先进的LCD技术的领先供应商。随后,我们又建立了以工艺与产品开发为目的的研发中心,以便进行技术‘智力成果’的转让。目前,我们拥有100多位高技能的工程师,主要负责开发薄膜晶体管(TFT)及其它新兴技术。为了满足电信与汽车市场对更多更先进的移动显示屏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保持我们在业界的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在上海的生产与研发能力。”

  飞利浦 MDS自1998年开始在上海投入运营以来,主要生产领先的单色无源驱动显示屏。2002 年,飞利浦MDS上海开始大规模生产彩色超扭曲向列(STN)产品。为了能提供采用新兴技术的先进的移动显示屏,上海生产厂正处于有源驱动薄膜晶体管(TFT)技术生产的产能冲刺阶段,并将在今年逐步采用完全无铅的技术。研发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其工程设计能力,在明年将尖端彩屏技术的产品和工艺开发能力再提高50%。

  飞利浦MDS自1959在法国卡昂开始第一个LCD产品的开发到完成10亿的发货量用了将近45年的时间。现在,根据飞利浦MDS目前预测的在电信、汽车与航空电子市场的销售量与市场增长率,他们预计公司的移动显示屏发货量将在未来6至7年内达到第二个10亿。

  为了能够保证实现这一令人激动的目标,飞利浦MDS把眼光放到了中国市场,这里不但有全球最大的移动显示屏市场,也拥有飞利浦MDS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因此,飞利浦MDS总裁韩智勤先生先记者表示,飞利浦MDS将对中国的生产企业和研发中心进行创新性改革,在整体投资、技术研发、产品种类以及加大与本土手机制造企业的合作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力求早日实现第二个10亿目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