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原华为员工涉嫌窃密遭拘捕专题 > 正文

吴鹰公开质疑沪科案判决 华为反驳其纵容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5:5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对沪科案一审判决3天后,UT斯达康总裁吴鹰首次公开质疑宣判结果,并认为三名涉案UT斯达康员工为受害者。

  12月10日,UT斯达康在北京召开通气会,公司总裁吴鹰和多名法律顾问出席。吴鹰在会上直呼:“华为利用自己的规模和影响力,压制了知识分子的创业和创新,这是华为的悲哀。”吴鹰表示,华为不能以保护知识产权为由,造成其在同类产品中的垄断之实。

  随后,UT斯达康在发给媒体的公开声明中称:“将被冻结的588万元沪科研发费用全部用作对华为的赔偿,是不可思议的判决结果,不得不让人感到地方保护主义的色彩。这些资金并不完全属于沪科公司一家,还含有上海贝尔公司原来提供的研发费用及UT斯达康用于购买沪科公司的部分资金,计人民币200万元整。在必要的时候,UT斯达康保留动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

  昨天,记者就UT斯达康的声明采访华为公司新闻发言人傅军,傅公开表示:“在一审判决后,就有人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反对法院的判决,作为纵容盗窃和支持员工盗窃知识产权的公司,他们才应该感到悲哀。”傅军称,华为也不排除采取进一步法律行动的权利。

  此前的12月7日,深圳南山区法院依法对王志骏、刘宁、秦学军三名UT斯达康员工作出判决,三人因涉嫌侵犯华为光网络产品商业秘密,分别被判2-3年不等的刑期,并被处3-5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已被冻结的上海沪科公司账户所余款项588.01万元被退还给华为。上海沪科公司系三人离开华为后创立,后于2002年被UT斯达康收购。

    相关报道:吴鹰声援沪科案涉案员工 取消深圳研发计划

              沪科案被告家属联合表态 斥判决书漏洞百出

              沪科案被告被判有罪 监视居住无法折抵刑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科案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