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冠捷购飞利浦显示器业务专题 > 正文

中国维修服务市场开放在即 飞利浦抢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7: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中国维修服务市场全面开放前夕,飞利浦消费电子(简称飞利浦CE)宣布将在全中国范围内重新整合该公司的维修服务点,以打造顶级的售后服务网络。

  北京时间12月6日,飞利浦CE位于北京的维修服务旗舰店正式开业。该旗舰店将由飞利浦CE直接管理,为北京销售的飞利浦品牌电视、DVD播放器、手机以及其它小家电提供售
后服务。飞利浦CE透露,该公司明年将对全中国1000多家维修点进行重新整合。目前,飞利浦CE在北京拥有10多家维修站,零散分布于北京各区,分别负责该公司一两种产品的维修。同时,飞利浦CE对这些维修站也没有直接控制权。

  为了提高在中国的服务水平,飞利浦CE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8月初,飞利浦CE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维修旗舰店。而在北京开设了第二家维修旗舰店之后,该公司又在广州开设了第三家。此外,飞利浦CE第一家品牌服务形象店也于12月初在辽宁省省会沈阳开业,随后该公司又相继在成都、深圳、武汉等省会城市开设品牌服务形象店。飞利浦CE中国区公关部经理陈峤表示,旗舰店与形象店的区别仅仅在于店面面积,而在管理风格、服务收费等方面则完全一致。

  按照计划,飞利浦CE将在中国开设三家维修旗舰店以及三十家形象店。为此,飞利浦CE将在售后服务上投资至少人民币1000万元。飞利浦CE中国区运营和服务部高级总监张俊表示,该公司在北京建维修旗舰店并不意味着要取消原来的10多家维修点,当然淘汰部分维修点是不可避免的。张俊并没有透露将有多少家维修点被关闭。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飞利浦CE将会对全国的维修点进行分类,并选取其中500家作为主要维修点。

  为了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做出的承诺,中国政府将于12月11日向外资开放维修服务市场。届时,外资将可以在中国独立开设维修服务点。市场调查显示,66.36%的消费者对于产品质保期内的售后服务表示满意,而仅有18.24%的消费者对于质保期之外的售后服务表示满意。为了提高售后服务水平,松下、索尼、惠普和三星等公司都计划到中国开设自己的维修服务点。

  目前,中国家电服务市场的总产值已经达到人民币100亿元。相比于家电生产和销售,家电服务的利润率也高得多,因此对于家电厂商而言,维修服务市场将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小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