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进入中国铁路通信市场 施罗德出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15 中国经济时报

  施罗德出马 德国企业连获大订单

  记者王彧唐福勇北京报道 日前,在中国总理温家宝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出席中德经济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德国企业可谓收获颇丰: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不仅仅与中方签订了在交通技术和通信领域的两项重要合同,而且与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等三家中外企业组成的投标联合体赢得了国内输变电重大设备的生产制造合同,这些合同的取得反映了西
门子在华的强劲发展势头。

  在交通技术领域,西门子从铁道部手中接过了一项提供180辆双节交流传动电力机车的订单,这些机车的研发和设计将在德国爱尔兰根和慕尼黑的交通技术集团总部完成,并由西门子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在湖南株洲进行生产。

  同时,中国铁道部与西门子通信集团签订了在铁路GSM(GSM-R)系统方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GSM-R是一种专门为铁路通信开发的通信平台,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作为该项技术的领先提供商,西门子通信集团正式进入了中国GSM-R市场。作为此合作关系的首个项目,西门子将为济南和青岛之间的铁路装备该系统。

  而在与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中,正式赢得了贵州至广东第二回直流输电工程(简称贵广二回)换流站34台±500千伏变压器及平波电抗器的生产制造合同,这也是中外企业联合承接的重大输变电项目中方首次占主导地位,开创了输变电重大装备国产化的先河。

  特变电工沈变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昌绪告诉记者,这也是特变电工沈变集团继中国首台出口美国的90万千伏安变压器成功并网运行后承接的又一重大工程项目。

  贵广二回项目的变压器制造将在2006年上半年全面完工,期间产品的设计制造将主要由特变电工沈变集团自主研制完成,外方负责对技术的审核、验证工作。

  王昌绪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我国重大电力设备国产化进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直接推动国产直流换流变压器制造技术走向成熟。同时也意味着沈变公司成为了国际输变电领域,全面掌握并具备自主研制这一尖端产品为数不多的制造企业之一。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