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在全球推行统一行动计划降低企业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5:0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全球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正在积极地实施一项计划,目的是通过集团统一行动,实现规模效应,降低企业成本,在明年把税前运营现金流提高25亿英镑。

  这项计划的名字叫“OneVodafone(一个沃达丰)”,按照集团首席执行官(CEO)阿伦·萨林的诠释,该计划意味着“一次建设,多次部署”。在一个投资者会议上,萨林表示,沃达丰将在分布在二十多个国家的附属公司中统一推行这项计划,期望能削减成本。近年来
,沃达丰一直在寻求通过规模效应来精简流程和降低成本的途径。“这个消息对我们来说并不新鲜。”集团英国公司的CEO比尔·莫罗说,“现在我们不同的附属公司已经在某些领域联合起来一致行动,例如手机采购。”

  在沃达丰计划增加的25亿英镑现金流中,有11亿将来自服务收入,这相当于沃达丰将从Orange和TIM等其他运营商的手中各夺取1%的市场份额;还有3亿英镑将来自手机采购费用的节省。另外11亿出自运营管理费用(OPEX)以及资本性支出(CAPEX)的削减。

  沃达丰预测,随着集团在全球推出3G业务,运营利润将会升高,因为虽然网络成本和发展新用户的成本会增加,但这些都会被“一个沃达丰”计划带来的影响弥补。JP摩根的分析师认为:“沃达丰的思路与目前业界的一种共识正相反,业界人士通常认为3G在当前是一项会稀释利润的服务,他们可能会考虑沃达丰的观点。”

  沃达丰公司的一位高层管理人士说,“一个沃达丰”计划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集团管理层第一次直接对生产线管理人员提出战略计划。但是他亦担心统一行动可能会抑制各个分支的创新。

  沃达丰想通过该计划集中规划那些富有增长潜力的服务,例如移动数据等,但是这样做也有难度。去年,沃达丰花大力气整合了上千个运营支撑系统的元素,但最终却发现把它们集成到一起相当困难。另外,在很多国家,本地经理们都面临着不同的处境。例如在日本,多种技术共存的市场与欧洲的情况有很大差别,这无疑为“一个沃达丰”计划的实施增加了难度。

  (曾娅 人民邮电报)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