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信息产业部:电信监管要加强监督 预防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7:55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日前,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地方监管部门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从实践中探寻规律,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引导、规范、监督、服务职能,努力营 造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

  蒋耀平指出,自电信政企分开以来,电信监管工作在摸索中逐步前进,几年来的实践表明,搞好全国的电信监管工作必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从实践中探寻规律,总结经验,集思广益。国办75号文件赋予电信监管部门以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必要手段,很大程度上填补了电信法制的空白,实践证明也收到了明显的成效,但从长远看,立法是搞好电信监管的基础和根本。

  蒋耀平说,在当前条件下,各级监管部门都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电信监管能力,立足国情,从实际出发,充分履行好四项职能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走出一条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电信监管之路。要加强引导,树立“以人为本”的监管思想,积极引导和教育企业员工贯彻落实各项法律法规,鼓励和促进企业自律,增强法治意识,努力形成“企业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执法必严”的良好局面。

  蒋耀平强调,要加强规范,充分利用现有手段,认真解决和处理电信资费、通信建设和互联互通等当前热点问题,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做到违法必纠,令行禁止。要加强监督,以预防为主,随时掌握市场信息,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敲响警钟,积极引导教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多为企业间的沟通和协调创造条件,促进竞争合作,努力营造推动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博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