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首列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列车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29 新浪科技

  在我国运输最繁忙、客流量最大的铁路干线——沪宁线上,每天有大量的商务人士往返奔波。近年来,时速不断提升、班次密集、乘坐舒适的城际列车逐渐成为商务旅客的首选。但对于那些习惯通过网络处理公务的人士来说,在3个多小时的行程中无法上网,仍是城际列车的一个缺憾。

  12月3日,至少在T735次列车(扬州始发、途经南京至上海)上,这种缺憾成为了历史
,因为江苏联通和铁路部门合作,在这趟列车上开始为旅客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据悉在国内这种服务尚无先例。

  据铁路方面的估算,在沪宁线的城际列车上,约有10-15%的旅客携带笔记本电脑,而这部分旅客中,又有半数以上有随时无线上网的需求,尤其是那些平时主要依靠网络处理公务的人士,他们需要即时处理电子邮件、签批文件、浏览网页、掌握资讯,或做一些轻松的事情,如上网聊天、玩互动游戏等,丰富一下旅途生活。

  目前相当一部分旅客虽携带笔记本电脑,因为没有支持移动上网的设施,而无法上网。为满足这部分旅客的需求,联通公司决定在商务旅客最为集中的城际列车上,率先推出利用CDMA网络的列车无线宽带上网服务。联通和铁路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尝试,能借助CDMA无线网络的优势,为商务旅客提供无线办公和在线娱乐的便利,从而有效提升城际列车的服务水准,增强铁路运输的竞争力。

  或许不久的将来,如同星级宾馆普遍提供上网服务一样,无线宽带上网服务也将很快会成为商务旅客集中的“城际列车”的标准配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无线上网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