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机卡分离小灵通抢摊专题 > 正文

机卡分离小灵通明年初进京 销售模式将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7: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廖奇) 若一切顺利,明年3、4月间,北京的灵通用户就将用上机卡分离的小灵通终端。记者昨天从北京通信一位高层人士处获悉,北京通信目前正在中国网通集团制定机卡分离技术标准。

  和外界此前传闻有所不同的是,其间起主导作用的并非已经推出机卡分离产品的UT斯达康中兴,而是中国网通和北京通信,“他们的标准我们只是参考,并非全盘引进。”北
京通信这位人士表示,目前标准制定工作进展顺利,年底有望出台。届时,北京通信将会把标准知会各小灵通厂商和卡商,后者则按方抓药,生产成品。目前,北京通信已经完成了与卡商的首次接触。

  尽管目前工作进展顺利,但北京通信方面表示,由于机卡分离后小灵通销售模式将会大变,因此他们不是在年前,而是在明年4月前后推出此项业务。而对于外界认为机卡分离小灵通推出将有利于北京通信抢客的评论,该人士则强调,北京通信明年小灵通业务的发展目标并非抢客,而是加大增值业务开发力度,增强用户对小灵通的使用黏性,从而提高北京通信小灵通业务的ARPU(每月每用户平均收益)值。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中国网通小灵通机卡分离标准与中国电信能否兼容问题,北京通信该人士表示,中国网通集团正在就此问题和中国电信进行沟通,相信应无大碍。

  对于消费者来说,小灵通一旦实现机卡分离,就同手机一样,不但可以随意更换号码,而且即使到异地使用,也只需要更换卡号即可。

    相关报道:小灵通确定机卡分离时间表 年底将统一标准

              小灵通两大技术误解:无缝切换和机卡分离

              小灵通机卡分离标准尚未统一 普及有待时日

              两固话商倡建小灵通联盟 推进机卡分离标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全部机卡分离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