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博通智信:LBS业务2006年下半年步入高增长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8: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专注电信咨询的博通智信近期推出的《中国位置服务(LBS)业务市场分析》报告表明中国LBS业务2006年下半年后将步入高速增长期。

  报告显示,2001年5月,北京移动基于移动梦网卡推出位置服务,随后,中国联通于2003年7月推出定位之星业务。位置服务业务在中国已经发展了3年多,但始终处于缓慢增长阶段。

  博通智信认为造成位置服务业务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是LBS业务的技术、内容都比较复杂,运营商和SP准备不够充分,面临认知、内容、技术、终端、隐私、后台、合作和漫游等多方面的发展障碍。

  由于政策、技术与需求的驱动,运营商将加大力度开发位置服务业务,探讨合适的运营模式,增强SP对位置服务业务的信心,使位置服务业务做到精细化、精确化、贴切化服务。LBS业务的精细化、精确化、贴切化带动用户消费的频繁化。预估位置服务业务将在2006年中期从缓慢增长期步入到高速增长期。

  此外,博通智信的报告还对位置服务业务的成功业务案例、内容模式、用户需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对中国LBS业务的用户规模、收入规模作了相关预测。在此基础之上,对移动运营商和位置服务SP如何发展LBS业务提出了独到的发展建议。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