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电网络CEO欧伟博访华专题 > 正文

北电网络押宝中国3G市场 承认受到华为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9:5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12月4日消息,电信设备制造商北电公司日前表示,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工程师数量已经超过1000人,该数字相当于总部人数的1/5。

  公司表示,之所以在中国拥有如此规模的雇员数量,主要是为了更好地迎接中国即
将到来的3G业务,并希望以此来刺激北电的销售额。

  北电中国区总裁Robert Mao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蕴藏着无限契机,仅手机用户数量就高达3亿。而且,每月新增的固话用户数量为300万,新增移动用户数量为400万。

  相比之下,加拿大第二大电话公司Telus的总用户数量也不过370万而已。北电首席执行官Bill Owens本周一曾表示,公司已经将中国市场视为北电的核心业务增长点之一。

  但Bill Owens同时也承认,在中国市场,北电受到了华为和中兴的强烈冲击。他说,为了研发出高利润新产品,北电几乎将所有的制造任务都已经外包出去了。

  但尽管如此,华为和中兴的研发费用仍然要低于西方设备厂商。Bill Owens同时指出,从另一角度讲,北电在革新和创造力方面要胜于华为和中兴。

  Owens还称,北电的目标是将毛利润控制在营收额的40%-44%左右。要实现该目标,公司需要对运营成本进行有效控制。 (n10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电网络新闻 全部华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