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将建世界上最大的IPv6网络专题 > 正文

中关村建全国最大IPv6示范网 将组产业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8: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关村建全国最大IPv6示范网 将组产业联盟
中关村建全国最大IPv6示范网 将组产业联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2月3日,全国最大IPv6产业化示范网将在海淀园区内建设完成,至此,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科技企业将通过示范网上验证相关产品。包括佳讯飞鸿、天地互联等海淀园区内国有厂商将成为该示范网建设的重点企业。另外,于11月成立的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也将加入到中国IPv6建设中。

  在当天举行的IPv6产业论坛上,负责推进IPv6示范网建设的海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
人揭密了该示范网未来的五大发展方向。

  根据对外披露的计划,建设中的IPv6测试平台将试验该网和多网络、多技术间互联互通试验,验证各种关键技术、多厂家设备兼容性以及网络的互通性和网络实际性能;网络安全、网络过渡与眼睛、移动智能终端以及有线与无线的融合将成为该示范网的重要发展突破点。

  与此同时,将促使海淀园IPv6产业化示范网成为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与国内、国际其它下一代互联网实现高速互联。

  此外,还将建立下一代互联网认证培训中心以及成立海淀园IPv6产业联盟,据透露,日后向IETF以及IPv6 Forum相关标准的申请都将以该产业联盟的名义统一申请。

  此前,国内厂商不断宣称在IPv6技术发展上拥有独到的先进性,但是在实际中应用颇少成为诟病。在当天的会议上,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厂商人士透露说,在该示范网的建设中,将会不断加大对国产设备的采用比例,不过该人士不愿意透露更详尽的细节。(金磊/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Pv6新闻 全部中关村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