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朗讯圈WCDMA为重点 另与3家中国厂商合作T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朗讯科技12月1日兴奋地对中国市场宣布,已经与Cingular Wireless签署一项为期四年的协议,为其在全美范围内推出3G服务提供第三代(3G)W-CDMA网络设备、软件和服务。相关的部署还包括一项称作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的增强型W-CDMA技术,HSDPA的峰值数据速率可高达14.4Mbps。这是朗讯设备首次在北美商用W-CDMA网络中得到部署。

  朗讯科技中国移动网络部总裁寇澜思自称是朗讯科技提前得到了圣诞礼物,但他未
能透露具体的金额,仅表示:“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单子。”寇澜思并不掩饰如此高调地在中国宣布这一事件的目的:“Cingular在并购AT&T的部分资产后,将成为美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在朗讯并不是他们的GSM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前提下,他们能够选择朗讯科技产品,证明了朗讯科技在3G W-CMDA上的能力。作为这么大的一个运营商,他们的决定不是草率的。我相信这对其他运营商选择朗讯有一个信心上的保证。”

  寇澜思说:“这也证明了朗讯一直提倡的一个观点,就是说,从GSM到UMTS,是不能够平滑过渡的,是需要重新建设网络的。这个观点在几年前受到了2G设备供应商的攻击,他们一直在提倡可以平滑过渡。”而更另寇澜思非常高兴的是:“前段时间中国的3G高峰会上,中国的娄副部长很明确地表达了2G到3G平滑过渡是不真实的观点。”朗讯观点被中国政府和运营商被接受,这也使得朗讯更能接近他们预想的在中国W-CDMA领域的市场地位。

  但朗讯并不准备放弃TD-SCDMA市场,但同其他设备供应商一样,朗讯采取了与中国厂商合作的策略。据称,朗讯已经选定了3家中国厂商进行合作,寇澜思不小心透露了其中一家的名字——大唐,但是他不肯透露另外两家厂商的名字。据称,朗讯已经同这三家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谈判,朗讯近期将从总部派技术专家同中国的3家厂商讨论合作的方式。朗讯倾向于使用中国TD阵营的基站产品。

  关于W-CDMA基站生产问题,寇澜思称,这对于朗讯来说不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朗讯目前朗讯在中国青岛有一个系统集成中心,“我询问过我们的技术专家,他们告诉我,无论是W-CDMA还是CDMA 2000,基站的部件绝大部分是相同的,只有3块板子是不同的。”寇澜思说:“一旦需要,我们的生产基地马上就可以转而生产W-CDMA的产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朗讯新闻 全部W-CDMA新闻 全部TD-SCDMA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