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大唐与TD-SCDMA专题 > 正文

发改委建议TDSCDMA改频800M 明年3月商用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23 计世网

  博兵

  计世网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政府将给自主推动的TD-SCDMA 3G方式分配800MHz频段的频率,而不是2GHz频段。此前政府一直准备将TD-SCDMA分配在2010MHz- 2025MHz和2300MHz-2400MHz等频段中。

  不过W-CDMA和CDMA2000的频率仍将继续使用2GHz频段,TD-SCDMA频段计划改变的理由是800MHz频段的无线电信号比2GHz更容易进行远距离传输,甚至能够绕到建筑物背后。所以,能够加大单个基站的覆盖范围。由此可以减少基站设备的总数、控制设备投资,并且有助于基站设备之间切换。还具有可普遍降低手机耗电量,易于直接使用现有手机部件的优点,由此显示出政府对TD-SCDMA技术的支持。

  国家发改委已于半月前向国务院提交了频率分配计划。经国务院的最终批准后,有望于2005年3月开始商用试验服务、6月正式服务开通。试验地点目可能在江苏省部分地区、浙江省部分地区、广东省部分地区以及上海市等7个城市实施。

  各通信运营商分配3G方式的情况是,中国移将采用W-CDMA方式,中国联通则采用CDMA2000方式,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会得到TD-SCDMA业务许可,中国铁通和中国卫通无缘3G牌照。

    相关报道:3G频段分配引发争议 GSM协会告诫印政府慎行

              分析电信霸王条款、带号转网与3G的频段资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全部频段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