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计划在印度建手机厂 4年斥资1.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19 ChinaByte

  天极网 12月2日消息 诺基亚为降低生产成本,将斥资1.5亿美元在印度兴建手机厂。据诺基亚所发布新闻稿指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4年投入1.0~1.5亿美元资金,在印度设立厂房,该厂预估将聘雇约2000名员工,这项投资计划将在2005年第一季正式拍板定案。

  目前诺基亚在全球共有9座厂房,分别位于匈牙利、芬兰和中国等地。报导指出,随着欧美等国家手机持有率逐渐饱和,手机大厂包括诺基亚和摩托罗无不将焦点转向极具潜力
的新兴市场,如印度、中国和巴西等地,希望借此抬升销售表现。

  此外,由于诺基亚销售额有下滑的趋势,因此,预计该公司也希望能借助在印度设厂,一方面更贴近这块逐渐兴起的市场,另一方面大幅降低生产成本。诺基亚表示,印度是未来移动通讯市场增长的重心,是一块具有吸引力的市场,印度将会有越来越多人能够负担手机的开销。

  据报导,印度手机用户在2004年10月共增加150万人,用户数总计达4390万人,根据印度官方预估,印度手机用户在2005年将倍增,用户数可望突破1亿人。

  此外,诺基亚总裁Pekka Ala-Pietila表示,厂房预订在2005年底或2006年初开始运作。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