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技术革新驱动WLAN网络安全市场迅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调查机构Infonetics Research日前发布了一份名为“2004年北美安全产品和服务用户计划”研究报告,认为无线网络安全、extranet连接和互联网边界(Internet boundary)将会是未来几年网络安全领域最大的增长领域。安全市场增长受到综合技术革新的驱动,无线网络的增长,让无线安全成为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目前运营商均已将WLAN作为宽带无线接入手段,融入到运营网络中,其WLAN的应用范围已超越WLAN原先定义的为企业或家庭提供最后100m接入(无线Hub)。WLAN技术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得到运营商建网的青睐,同时由于其标准的不完善,给运营网络引入的安全隐患也一直为业界争议。

  WLAN网络所具备的设备级、网络级的安全特性基本能满足WLAN在家庭/SOHO中应用的安全要求。而针对WLAN运用于开放公共运营网络,由于运用环境、组网网元、服务对象的变化,还需要考虑更多的安全问题。空中接口安全是WLAN网络安全的非常重要而且必须解决的问题,随着802.11i、Wi-FiWPA技术的完善,空中接口问题将得到解决。只有全方位、多维、端到端的WLAN运营网络的安全问题得到解决,才是真正解决WLAN作为可运营、可管理的无线接入网络的关键。

  报告指出,大量的企业应用在安全方面依赖于网络路由器和集成设备的安全功能。大多数企业计划购买带宽从100M到1G的的集成设备,到未来两年还将提升到5G带宽的水平。Infonetics也期待集成安全功能的网络交换机增长迅速,到2006年,预计使用这种交换机的企业的比例将从33%上升到44%。 30%的受访者当前正在使用带有安全管理的服务,36%的受访者表示计划到2006年开始使用。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