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传和记电讯拟裁减20%员工 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消息】日前有消息称,香港和记电讯国际计划裁员,该公司由11月30日开始陆续向不同部门员工派“大信封”,被裁员工须工作至12月31日,不获得1个月代通知金。该公司拒绝评论裁员的传闻。

  由于和电国际未能就削减营运成本达成共识,因此采取先裁员的办法。此次裁员涉及的部门包括资讯科技、顾客服务、市场推广、工程部等,前者更是重灾区,和电并采取每次裁减8至10人的策略,目标是要在12月前达至裁减20%人手的目标。

  市场传出和记电讯以外判方式,去削减经营成本。继较早前研究将近 300名员工的网络营运部门转至 NEC后,和记计划将资讯科技管理部门外判给惠普香港,预计该部门受影响员工约 100人。

  此前有消息称,和电国际打算裁减整个员工薪水的30%。和电国际目前拥有员工1.1万多人,其中有5000人在香港工作。和电国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和记电讯国际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谨慎的企业,一定不会频繁地改变公司的决定。如果必要的话,将可能通过削减成本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运营效率。  和电国际于10月份首次公开发行,但投资者表现冷淡。此次发行募集资金8.99亿美元(71.1亿港元),大大低于15亿美元的发行目标,公众股的认购还没有达到一半。和电国际在香港的业务包括固话和移动网络,包括3G,裁员可能会覆盖以上所有业务。和电国际今年1月份开始在香港提供3G服务,但今年前半年在香港和澳门的手机营业亏损达3900万港元,与2003年全年赢利6.19亿港元形成鲜明对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记电讯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