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中国WLAN代表团遭拒签 专家质疑美国政府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11月30日(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今年11月份早些时候,美国官员拒绝向中国无线局域网(WLAN)代表团的四位成员发放签证。事件发生后,一些专家认为,美国政府承诺让中国更多参与到WLAN技术标准制定的诚意让人生疑。

  在此事发生之前,中国宽带无线IP标准(BWIPS)组织的6名成员准备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以出席定于11月11日在那里举行WLAN标准会议。这次会议的组织者为国际标准
化组织(ISO)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中国的BWIPS组织主要负责对WAPI安全协议的制定工作,该协议成为中国WLAN标准的核心内容之一。但美国认为,中国的WLAN标准并不与IEEE802.11 WLAN(即所谓的Wi-Fi标准)标准相兼容,这无疑将危及到美国WLAN产品的市场销售。

  中国代表团成员被拒签事件发生在奥兰多会议开幕的前三天。在计划与会的6名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其中的4名技术代表被美国大使馆告知,称他们4人的签证已经被拒绝,因而只有2名中国代表团成员最终出席了奥兰多会议。中国BWIPS组织发言人刘朝阳表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相关规定,中国代表团成员拒签事件无法得到成员国的接受与理解,且中国方面的这种意见也得到了其它一些国家及美国一些公司的支持。BWIPS组织称,此举意味着美国不愿让中国更多地参与到WLAN安全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Kelly Shannon表示,个人签证被拒的原因一般有两条:一是申请者没有提供详细的信息,尤其是他们是否提供了自己到达美国后不会有移民意向的证据;二是美国担心发放签证后是否会导致美国的敏感技术流出境外。

  刘朝阳称,尽管发生了上述不愉快事件,但这起事件并不能阻止中国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步伐,因为这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明月)

  相关报道:中国商界精英赴美受阻 美国媒体反省签证政策

             国际标准铁幕难破 WAPI翻盘乏力处境尴尬

             WAPI国际标准争夺战终结 遭美国立体封杀

             WAPI加入国际标准组织受阻 英方背后搞小动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API新闻 全部WLAN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