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2008年手机图形内容市场将达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24 ChinaByte

  天极网12月1日消息 IDC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今年图形内容已经成为手机无线数据业务增长最快的大众市场。手机或手持设备的商业性图形内容市场包括:壁纸、呼叫者ID图像、屏幕保护程序和特定用途图形。虽然从销售额看,该市场目前低于手机铃声和手机游戏,但是IDC的报告认为,到2008年,手机图形内容市场有望从今年的不到1.5亿美元增至11亿美元。

  IDC的研究报告名为“美国无线壁纸和图形内容 2004-2008年预测”,报告深入考察了2004年美国手机图形内容市场。IDC说,手机铃声业务在2003年成为内容主流,图形内容市场只是现在才开始在市场上显现出同样的巨大增长势头。报告说,彩屏手机、内容丰富的动画图形、用户从网络与使用前景中所获得的改善体验,还有新鲜的内容都将在这个假日销售季节促进用户使用图形内容。

  IDC公司无线与动通讯计划高级分析师Ward说,像壁纸这类图形内容显然是非常普及的,特别是在未成年人和年轻人中间。我们的调查数据表明,与年龄较大的手机用户相比,这个年龄层的用户要高出前者五倍来购买和下载图形。此外,今后五年内将流行与其他类似题目捆绑的图形内容,原因是内容提供商试图用手机图形推动电影和唱片发行,所有这一切都将推动这个图形内容细分市场的销售增长。

  报告还指出,虽然存在着手机图形内容的增长机会,但是影响手机图形内容市场发展的制约因素有:高级手机的低使用率(高级手机可支持丰富动画和流畅视频这类图形创新概念);缺少数字权利管理标准;缺少运营商之间的短小软件(用于方便地实现“冲动型购买”图形内容)和用户对图形内容的较低认知度。(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DC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