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京宽带市场破冰全记录专题 > 正文

宽带市场迎来冰破时刻 百元包月费成杀手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05 北京晨报

  歌华低价包月搅动一潭静水

  上周,歌华有线开出的83元包月价深深地撼动了坚冰一块的北京宽带市场。它的对手们已经感到了压力,这块蛋糕的切分变得扑朔迷离。

  三方鼎立大唱对台戏

  北京通信是北京宽带市场的老大,它的ADSL经过去年的疯狂揽客即将突破百万,是目前北京最普及的一项宽带技术。它通过电话线上网、普通电话线改造后,用户添加一个调制解调器(俗称“猫”)即可。

  另一家竞争力较强的是长城宽带,它采用光纤以太网技术,是目前网络技术中性能最稳定的,带宽能达到10M接入,且用户独享专线,只需将电脑(或机顶盒等接入终端设备)接上长城宽带信息插座就能上网。

  歌华有线是这块市场的最大挑战者。歌华最大的本钱是握着有线电视网的独特资源。普通有线电视网经过双向改造,用户添加一个电缆调制解调器就可以上网,看电视、上网两不误。目前北京半数家庭装入有线电视,尽管目前用户数不多,但它的未来不可小窥。

  百元包月费成杀手锏

  就技术而言,三家各有所长,ADSL安装简单、普及率高,长宽太网接入速度快,歌华有线不占用电话线。当前,最具冲击力的还是资费。

  普通512KADSL包月120元,目前已恢复收取300元工料费,它通过各种促销加以弥补。四档限时包月(如24.5元包20小时),相当于每小时1块钱左右,偶尔在家办公的人士选择此方式比较理想。

  现在ADSL可以申请加宽到1M,包月150元,限时包月60元 包30小时 、99元包55小时,就资费而言较贵。它打的主意是赠送给用户各种增值业务,如屏蔽不良信息的“绿色卫士”。

  同时,ADSL在北京第一次推出按时计费,每分钟5分钱,用多少付多少,对原先的拨号用户是个不小的诱惑。

  长宽包月单月交150元,按年交每月平均100元。较合商业用户、社区高端用户胃口。但需要所在社区或写字楼已开通长宽网络。据悉,长宽即将启动冬季攻势,通过与长城电脑IBM思科、263、上海基网、巅峰竞技等结成营销同盟,线上线下产品相结合,为北京、上海等17个重点城市捆绑式套餐。

  就资费而言,歌华目前是最便宜的。歌华称城八区改造基本完成,网速可达1M。有三档资费方案:100元包月,600元包半年并赠1个月网费,1000元包年。最低包月费只83元,并且不收660元的安装费及押金。其安装前提是小区内已布线。

  晨报记者 焦立坤

    相关报道:歌华降价引爆京城宽带大战 包月价降至83元

              宽带接入后劲乏力 长城宽带转战内容增值

              歌华降价长宽结盟 北京宽带市场再起烽烟

    相关专题:北京宽带市场破冰全记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宽带新闻 全部包月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