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低价手机冲击中国市场专题 > 正文

夏新12万部超低价手机入市 揭开冬季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43 北京晨报

  夏新12万部超低价手机全面铺货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今年手机最后一个黄金季节的市场争夺战已经打响,“排头兵”是眼下最时髦的百万像素手机——夏新12万部百万像素手机疯狂铺向市场,杀手锏是2680元的超低价格。

  昨日,夏新百万像素手机订货会上,夏新总裁李晓忠放出豪言:“经过今年的预热与炒作,明年春天百万像素手机将展开激烈角逐。夏新将在国产手机阵营中力拔头筹。”

  百万像素手机是今年手机行业最火的名词之一,从今年3月份索尼爱立信发布全球第一款百万像素手机开始。8月份,NEC三星诺基亚等一批洋巨头纷纷退出;波导康佳迪比特等国产手机商们也空前踊跃,甚至爆出谁是国产第一百万像素之争。

  不过,此前动辄3500元以上价格挡住了普通消费者,加上镜头缺货等原因阻碍了它的大规模生产。市场上百万像素手机的身影并不多,也少有人问津。

  每年“五一”、“十一”和春节前后是手机销售的黄金时段,现在,本年度最后一个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在市场大势不景气及洋手机商反扑双重影响下,经过精心布置的国产手机商们准备放手一搏。

  百万像素手机承载着夏新突破业绩不佳阴影的重任,5款新品将在明年春节前上市,并耗资在全国范围发动了大规模的订货会。北京是这场订货会的最后一站,记者获悉,截止昨日,全国订货数量超过12万部,金额逾3亿元。仅北京地区的代理商就买下超过1万部。这个数字很有冲击力。

  “我认为130万像素拍照手机的市场价就在2000元左右。”李晓忠表示,一旦市场需要还会调低价格。

  2680元的价格极有竞争力,几天前夏新公布了这个价格,随后联想将其同类手机降为2580元,引起市场震动。

  记者同时获悉,TCL正在备战200万像素、300万像素的手机,波导、迪比特等在夏新的攻势下已经蠢蠢欲动,十几款势均力敌的国产手机将首先参战。在国产手机商的反扑下,洋巨头绝不会袖手旁观,LG200万像素、三菱200万像素的手机已经登陆中国,三星500万像素的手机将在年底上市。一场恶战由此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夏新百万像素手机抢先入市 起价均低于3千

              百万像素手机迈入平民时代 年终战事一触即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万像素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