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DoCoMo拟于2012年停止2G服务 全面转攻3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 10: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6日07:57(北京时间11月26日20:57)消息,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表示,该公司拟于2012年停止提供第二代移动通信服务,届时以无线互联网和实时视频点播为主的3G服务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

  NTT DoCoMo是全球最早推出3G服务的运营商之一,早在2001年,该公司就推出了“Foma”品牌的3G终端产品,该公司最新的3G终端已经能够提供用于面对面交流的视频耳机,并且能够发送长度达1万字的电子邮件。

  NTT DoCoMo总裁表示,公司此举一部分是为了削减成本。目前NTT DoCoMo拥有4000万第二代移动通信用户,占该公司用户总数的85%。分析人士认为,停止提供2G服务将促使NTT DoCoMo的用户购买和使用技术更加先进、但费用也更高昂的3G终端和服务。

  尽管3G服务已经在日本获得了成功,但在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仍处于探索阶段,许多客户对于是否有必要高价购买和使用3G服务心存疑问。11月初,英国移动通信巨头沃达丰在欧洲全面推出3G服务,计划利用圣诞节假期向大众市场推广,沃达丰希望到2006年3月该公司的3G用户数量能够达到1000万以上。与之相比,NTT DoCoMo的计划是在2005年3月将公司的3G用户数量提升至1080万人。(王羽中)

  相关报道日本DoCoMo称到05年3月其3G用户有望超过1060万

             DoCoMo欲舍i-mode品牌发展重心转至3G服务

             沃达丰大举进军3G 欧洲各大运营商急速跟进

               沃达丰本周开通3G 网络建设费超过45亿英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DoCoMo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