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哪些业务可以使用固话充值卡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43 中国经营报

  作者:灵南

  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在银行、邮局排队交电话费时的等待,如果你已经感到小灵通充值还要去电信营业网点交钱实在赶不上手机方便,如果你认为打一次电话就要买一张201卡真的很麻烦,那么现在,如果你愿意,这一切都将变得简单易行,只需拥有一张固定电话充值卡,包括固定电话、小灵通、ADSL和201储值卡等在内的众多电信业务的缴费打个电话就全
部搞定。

  由中国网通集团北京市通信公司推出的这种固定电话充值卡本身其实并不具备通信功能,但是它具有一定面值,可以交纳多种电信业务使用费。固定电话充值卡目前可以为固定电话和ADSL缴费、充值,为201储值卡充值或为小灵通手机充值。此外,用户还可以使用话费帐单查询或余额查询等功能。可以说,这样一张外形酷似IP电话卡的小小充值卡,整合了北京通信旗下大多数个人电信业务的缴费方式,势必将对广大京城百姓的电信缴费习惯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

  顾名思义,在“固定电话”充值卡所具备的多种功能里,要数为居民家中的固定电话充值缴费为主要功能之一了。恐怕很多百姓都有过到银行、邮局或网通营业厅、收费处排队交电话费的经历,特别是如今很多在北京租住房子的用户,缴纳电话费更是每个月的例行公事,时间久了,难免让人不厌其烦。现在,这些用户只需要在随处可见的报刊亭等代售处购买固定电话充值卡,就可以轻松简便的通过拨打一个电话完成缴费操作了。

  此外,固话缴费成功后,个人用户凡与普通电话费一同交纳的费用,如ADSL使用费、信息费等均将从充入的费用中扣除,大大方便了在北京超过100万的北京ADSL用户。

  同样超过100万的还有同属北京通信旗下的小灵通用户群,自去年5月进入北京市场后,短短一年半不到时间用户数量就已经突破了一百万大关的小灵通目前发展势头十分良好,但是还不能像普通手机一样使用充值卡进行充值一直是小灵通发展的一块短板。而北京通信此次推出的固话充值卡则恰好瞄准了这一市场,用户可以完全按照为普通手机充值的方法给小灵通充值,非常方便。固话充值卡的这一功能,不仅方便了广大小灵通用户,还大大增强了自身的附加值,称得上一举两得。

  另外,针对外来人员的201电话卡也可以通过固话充值卡充值,这对于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特定人群来讲无异于一个天大的福音,他们从此可以不必频繁的购买大量的电话卡并且拨打长长的卡号密码,而只需要购买一张201储值卡后不断的通过固话充值卡进行充值即可,将201电话拨打的手续大大简化了。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