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联通收购澳门电讯专题 > 正文

江苏联通副总张志冰:别再用老眼光看CDM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33 现代快报

  网络扫盲火热全省13地市

  江苏联通副总经理张志冰:“别再用老眼光看CDMA”

  快报讯 (记者 黄建军) 持续两天的CDMA网络寻盲在江苏掀起了一股旋风,用户参与热情高涨,截至昨天下午6点,“10010”热线接到参与电话近2万个,“10017”短信平台也收
到参与信息1000多条。

  联通C网寻盲活动自上周末正式启动后,两条参与通道就一刻没有停歇,“10017”短信平台每天接到的信息都超过了500条,用户范围遍及全省13个地市,一些热心用户还连续发来几遍,“10010”客服热线更是热得烫手,每天都要处理近1万个热线。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反映的都是用户在使用中发现的信号较弱情况,而明确说明存在盲点、手机一点都打不通的则少之又少。除去反映地址重复以及没有写明详细地址的无效信息,初步统计的有效信息共计100多条,联通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确认中。

  至此,持续两天的“千金测试网络联通承诺更好”有奖征集盲点信息活动已宣告结束。考虑到仍有不少用户未能及时参与,经快报和江苏联通协商,将“10017”短信平台开辟为“绿色通道”,热心用户仍可发送信息继续关注CDMA扫盲,对于收集到的有效信息,江苏联通将及时反馈到各地市分公司,实地检测并进行处理。

  今天,快报记者将随同联通的技术人员,深入用户集中反映的重点地段进行现场勘测,到您身边解决问题。

  “70亿元投入,现在的CDMA网络早已非三年前开通时可比,但不少用户仍是在用老眼光看待CDMA。感受是今天的,认知却仍停留在三年前,我们要摘掉这顶帽子。”昨天,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冰在接受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联通成立十年来最大的一次寻盲活动,联通此次在江苏悬赏千金征集CDMA盲点,目的就是请用户通过参与寻盲,检测联通建设的成果,亲身感受CDMA网络质量的变化。

  作为江苏联通主管网络的副总,张志冰对三年来CDMA的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他坦言,三年前,CDMA在江苏开通,由于发展速度相当快,一直处身网络建设的联通主要在作全省信号的覆盖,用于网络优化的精力比较少,信号质量的确不尽如人意,这就造成了最早的一批用户形成了“CD-MA网络信号质量差”的认识,这也是一直困扰联通的一大难题。

  “作为公众移 动通信运营商,联通有义务作精品网络,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通信服务。”张志冰介绍说,三年间,联通用于网络建设的投入达到了70亿元之巨,网络容量扩充到500万,基本能满足未来几年发展的需要,重点开始逐渐由网络建设转轨到网络优化、提升网络质量上。今年以来,联通已经发动全省万名职工进行了三轮大规模测试,信号覆盖率已由最开始的不到90%,达到了现在全省平均99.6%,信号质量得到了极大改观,“发动用户寻找盲点,一方面,是让用户能通过自身感受体验和见证到这种变化,另一方面,也是敦促联通继续优化网络,扭转在公众中‘信号差’的印象。”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