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Live!全面升级 基于3G在全球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10 通信世界

  本刊记者 舒文琼

  继成功推出3G移动连接数据卡以及在部分国家推出有限的3G业务之后,沃达丰近日在3G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11月10日,沃达丰宣布将在全球13个国家推出基于3G的“沃达丰Live!”,这些国家包括奥地利、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日本、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

  “沃达丰 Live!”是由沃达丰公司于2002年推出的一种数据业务品牌,它融合了手机、网络、内容和服务,为用户提供端到端、易于使用的业务。“沃达丰 Live!”与“i-mode”被认为是移动通信领域最成功的数据业务品牌。而基于3G的“沃达丰 Live!”是沃达丰为用户提供的下一代多媒体业务,可为用户带来更快速度的下载体验,以及更高质量的声音和图片,这将促使用户更多地使用沃达丰提供的服务。

  为了使基于3G的“沃达丰 Live!”获得成功,沃达丰在终端、业务、资费等方面作出了细致周密的准备。众所周知,终端是制约3G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沃达丰早在今年9月份就着手从全球6个手机生产商(夏普、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NEC、诺基亚、三星)定购10款3G终端,这些终端涵盖高、中、低端各个档次,其中有7款手机专为沃达丰用户定制,沃达丰在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分公司还将根据当地用户的特点选择最适合的手机,而夏普902则是欧洲第一款具有200万像素的可拍照手机。此外,基于3G的“沃达丰 Live!”将提供丰富的业务,包括视频电话、音乐下载、三维游戏、移动电视等。为了保证用户能够获得足够多的内容,沃达丰还与百代、时代华纳等多家唱片公司以及一些电影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资费方面,沃达丰此次也有所创新。沃达丰一改过去基于流量的付费方式,采用了新的基于“事件”的付费方式,浏览网页不再单独收取费用,而是包括在资费套餐中,或者干脆免费。基于“事件”的付费方式便于用户理解和使用,用户可以通过帐单轻松得知每一次使用的开销。

  为开通3G业务,沃达丰从2000年以来已经支付了高达220亿英镑的费用,其中包括145亿英镑的牌照费用和80亿英镑的网络建设和研发费用。尽管如此,沃达丰还准备再投入1亿英镑的广告宣传费用。沃达丰此次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公司总裁阿伦·萨林认为,基于3G的“沃达丰Live”的推出标志着移动通信新时期的开始,将大大改变用户对沃达丰服务的体验,我们相信它将会取得成功,并且预计到2006年3月份将有1000万基于3G的“沃达丰Live”用户”。阿伦·萨林分析说,用户需要在移动中获得通信、娱乐和信息等服务,这些需要将在手机这样一个简单的设备上全部实现,基于3G的“沃达丰Live”将在明年逐渐走向大众用户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