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日两国运营商推出手机远程接入排障新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 10: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ws专稿】韩国SK电讯和日本NTT DoCoMo日前推出一项新技术,在手机中预装一些特殊软件,使得运营商能通过无线网络远程接入排除一些简单故障,用户则不必为维修东跑西奔。这种手机服务模式的出现,将会进一步降低手机维修成本,而且省时省力。

  对于那些更时尚、更复杂手机而言,那些配置了先进芯片、安装了网络浏览器和音乐播放器等各类软件的新潮手机的确比那些仅有通话功能的手机更容易出问题。在某些新手机迫使运营商和手机厂商花大力气更换和维修之后,一些公司才最终痛下决心开发新技术。因为在交付的手机中,有10%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软件问题,用户要找人帮助解决。在这些问题手机中,最后会有58%要更换软件,29%要重装。

  这两家运营商将这种技术取名为无线除错或无线设备管理,希望通过该技术进行软件远程升级,并能通过一些特定的应用软件实现手机的量身定制,使用户在一开始使用新手机时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程序。美国和欧洲的无线运营商也将推出这项技术。美国的Bitfone公司已经开始研制这项技术,并与摩托罗拉LG电子、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厂商达成了合作协议。

  美国Cingular无线公司发现,随着新款手机的不断涌现,已经难以维持有效的店内维修系统,公司最近推出了新的邮件手机维修计划,如果维修人员不能为顾客诊断出手机故障,顾客将收到该公司邮寄去的新手机,而顾客只要用快件寄回故障手机即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远程接入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