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WiMAX搅动无线通信业专题 > 正文

WiMAX有望明年内上市 富士通白皮书称其为4G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7:0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外电报道,WiMAX有望比预期更早上市。富士通微电子美国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预计于2005年1月将向客户提供WiMAX硅芯片;此外,系统制造商Wi-LAN公司也声称计划在2005年中期推出具WiMAX功能的平台。

  富士通发言人Dick Davies表示:“我们正在测试芯片。”目前的两款芯片原型预计将于2005年1月被封装到单芯片解决方案中。该方案将集成实体层PHY和媒体接取控制器(MAC)
功能。“富士通已经与系统集成商展开了合作,很可能一年之内就可以见到一些有选择的系统实现。”发言人称。

  WiMAX能覆盖整座城市,但目前支持者与反对者仍莫衷一是。支持者之一是英特尔,其CEO Paul Otellini认为WiMAX可能将使DSL和缆线黯然失色,就像手机排挤掉许多固定电话用户一样。另一方妫伎葡低矯TO Charles Giancarlo质疑WiMAX的价值,他认为它的推出将与3G无线系统平行而驰,这将造成资源过剩。

  在一篇新发布的白皮书中,富士通讨论了WiMAX在有可能大范围普及前仍面临的诸多挑战。白皮书将WiMAX指为“4G”无线技术,探讨了WiMAX的正反两方面,范围涉及从开发芯片中存在的问题到分配频率的困难。

  与此同时,Wi-LAN公司也在英国举行的一个无线宽带展览会上公布了其Libra MX,该产品具备WiMAX功能。该公司称,其Libra MX是一个符合WiMAX要求的平台,可提供“一条升级到WiMAX兼容网络的经济实用的直接途径”。该公司称,此技术可望在美国的郊区及乡村市场、现有电信基础设备发展滞后的发展中国家如中国等地区得到普及。 (浩然整理)

    相关报道:分析:WiMax技术大探秘 何时能够取代Wi-Fi

              英特尔再投巨资研发WiMAX 拟合作部署全美网络

              英特尔挟Wimax标准强定规则 中国攻略遭冷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WiMa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