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Gage QD登陆 游戏竞技争夺手机另类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9:16 ChinaByte

  天极网11月18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从1年多前诺基亚推出游戏手机N-Gage,到今年4月的升级版N-Gage QD,国内的“移动”玩家们只能通过非正规渠道买到上述两款产品。虽然比欧洲市场晚了半年,但N-Gage QD终于在今日得以在中国市场登陆,既显得姗姗来迟,也像是如约而至。

  晚于其它市场,诺基亚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赵科林曾经在今年初的采访中表示过在国
内上市N-Gage的时机还不成熟;而说到如约而至,索尼的新世代掌机PSP和任天堂的NDS也都要于今年底陆续上市,对于这个几乎是全球“水”最深的中国市场,诺基亚的游戏手机怎能不放手一搏?

  N-Gage QD发布现场,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业务部销售和渠道发展副总裁黄伽卫扮成了时下热门的cosplay出场,并激动地说:“N-Gage QD将为中国市场培养更多的手机玩家,从而推动中国手机游戏市场的发展和成熟。”

  N-Gage QD要比N-Gage小巧了许多,同样适宜玩味于女孩的股掌之中。银灰、橙红两张颜色也方便了这款手机的可选性。

  上一代机型N-Gage需要关机并取出电池后才能更换游戏卡,而N-Gage QD在此有了非常大的改进,游戏卡的热插拔随插随用功能,给玩家们不但节省了时间,还增加了兴致。

  既然N-Gage QD是一款游戏手机,怎么能少得了“游戏”这个主角呢?赵科林在年初也表示当时的游戏软件还不太适合中国消费者,所以,在今天上市N-Gage QD随机配备的64MB存储卡中,捆绑了三款简体中文版游戏:地狱镇魂歌、金属咆哮Ⅱ和传奇世界。而这三款游戏分别是N-Gage游戏、Symbian游戏和Java游戏的代表。

  随N-Gage QD同时上市的还有多款可选购游戏卡,包括大名鼎鼎的“重磅炸弹”级游戏如“古墓丽影”、“FIFA足球2004”、“SonicN超音鼠”、“世嘉越野冠军赛”等。

  “N-Gage竞技场”也是上一代机型不具备的功能,玩家可以通过移动网络接入“N-Gage竞技场”,与全球移动游戏社区相连,并能够查看排名统计和参与各种活动。

  除此之外,N-Gage QD的MP3功能、XHTML浏览、彩信服务以及移动QQ等功能也都可圈可点。

  不过,最好还是听听已经试用过N-Gage QD玩家的说法:

  李明

  已经有16年游戏年龄的李明说,时尚的外型、简单的操作系统和丰富的游戏选择是N-Gage QD非常吸引他的原因。“N-Gage QD有很多人性化的特点,比如游戏时有来电或是短信,完全不必担心,接听电话或是阅读短信后还可以继续返回游戏冲锋陷阵;而它的自动保存草稿功能同样很贴心;充电时间一个午觉就搞定了。”

  王静

  王静说自己还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游戏谜,“我向来对射击类游戏敬而远之。但”金属咆哮II“却出人意料。我发现它很容易上手,连我这样的”弱智儿童“都可以轻轻松松通到第二关。简直太有成就感了!惟一不好的是,RPG游戏里老有对话出现,玩得急不可耐时却被打断,这种感觉不太爽。我还非常喜欢QD的MMC卡中内置的MP3 Go软件,上下班路上听歌挺好。”

  刘楠

  别以为所有的大男孩都只喜欢玩游戏,看看这位刘楠您就知道了,N-Gage QD的“掌上书院”功能使他在配女友逛街的时候变得更配合了。“平常不怎么爱说话的我,一不小心就在逛街迷女朋友面前变成抱怨版话痨。试用N-Gage QD的那几天,是我最安静、最配合女朋友的时候。”掌上书院“说白了就是一个内置在N-GAGE QD里的电子阅读器,它可以通过GPRS无线网络方便快捷地访问、下载海量的电子图书,N-Gage QD支持可扩展的MMC卡,最大可扩展到512MB--N多的电子图书可以轻松地下载并储存到N-GAGE QD里。”

  虽然,欧美市场没有给N-Gage QD太多的掌声,但登陆中国的N-Gage QD无疑给国内的手机市场投入了一枚重磅炸弹,N-Gage QD将怎样去赢得市场呢?一切都值得拭目以待。(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基亚新闻 全部N-Gage Q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