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国外专家称3G业务盈利至少要经历6年亏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9: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G行业组织UMTS论坛近日表示,移动运营商开展3G业务后,在收回投资之前至少需要经历6年的亏损期,之后才能从3G网络中获得盈利。

  北京时间11月17日,UMTS论坛主席让皮埃尔-贝纳米(Jean-Pierre Bienaime)在2004年度3G世界大会(3G World Congress & Exhibition 2004)上公开了上述预测,他同时表示这一预测是以欧洲移动运营商为依据做出的。贝纳米表示,目前还没有针对亚洲移动运营
商的类似研究,不过他认为如果在规模相对较小的市场快速部署网络,收回投资的周期可能会达到8年。

  贝纳米说:“同GSM相比,3G网络的投资回收周期并不算长,要知道那些开展GSM业务的移动运营商回收投资平均用去了10年的时间。UTMS论坛预计,到2006年全球采用WCDMA标准的3G用户人数将达到1.5亿,比今年年底的预计数字增长了1500万。

  香港的和黄电信是第一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3G服务的公司,该公司的3G业务部门自去年3月成立之后一直未能摆脱运营亏损。此外,香港数码通通信的首席执行长道格拉斯-李(Douglas Li)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该公司的在3G方面的投资将会在服务推广初期给该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他说:“3G方面的投资可能会给公司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未来几年内我们就将实现盈利。”数码通计划在下个月正式推出3G服务。

  按照香港的会计核算,移动运营商在服务推出之后就要在业绩中开始计入网络折旧所产生的支出。截至今年6月的整个财年,数码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3%,达到了4.66亿美元,这也使该公司成为香港六大移动运营商中利润率最高的企业。不过道格拉斯-李表示,随着3G资本支出的开始,当前财年的净利润会有所下滑。(飞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