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上半年赢利同比下降2% 新增用户7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46 赛迪网

  作者:啸风 

  【赛迪网讯】11月17日消息称,英国最大的手机运营商沃达丰日前公布的年中报告显示,前半年赢利较去年同期减少2个百分点,但同期新增用户740万。

  截至9月份的前6个月,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从2003年同期
的66.2亿英镑下滑至65.1亿英镑(合92.8亿欧元,120.3亿美元),高于此前64亿英镑的预期。总收入下滑1个百分点,至168亿英镑(311亿美元),高于此前166亿英镑的一致预期。净亏损减少了25%,达32亿英镑(59亿美元)。同时,沃达丰还宣布年中分红增长100%,摊每股1.91便士,并表示今年将回购价值40亿英镑的股票,而此前宣布的数字是30亿英镑。

  沃达丰总裁Arun Sarin表示,“我很高兴通报沃达丰相当不错的年中业绩,沃达丰目前的运营状况良好。充足的现金流和未来的增长前景是增加分红的主要原因。”沃达丰税前赢利基本持平,达54亿英镑(100亿美元)。

  报告显示,前半年沃达丰新增用户740万,达1.467亿户。沃达丰表示,公司在英国、西班牙、德国以及在美国的合资公司Verizon Wireless的强劲表现抵消了在日本每况愈下惨淡经营。

  展望未来,Sarin表示对前景充满信心,特别对于上周在13个国家开通的3G动服务更是寄予了无限厚望。Sarin表示,预期全年新增用户的幅度能够达到10%,手机服务的经营收入实现5%-9%的增长。预计除去股市动荡的影响,全年现金流将达到70亿英镑(130亿美元),移动服务部门的赢利率基本保持平稳。

  但是沃达丰也提前发出警告,由于大量投资用于推出3G业务及对日本固网提供的补贴,今年全年移动部门EBITDA赢利率可能较去年会有所下降。(n10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达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