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IPO收官 总募资规模超过87.8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0:22 新京报

  总募资规模超过87.8亿港元;至此,四大电信运营商全部上市

  作为最后一家尚未上市的大型电信运营商,中国网通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30-11∶00正式在美国纽约挂牌上市交易。按照计划,中国网通(0906,HK)今日登陆香港联交所,将以每股8.4港元正式在香港挂牌上市交易。中国网通约发行10.46亿股股票,此次IPO总募资规模超过87.8亿港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网通在美国证交所上市的股价仍未最后浮出水面。此前外界普遍预期该公司拟将523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价格定为每股21.82美元,稍高于预设范围20.24至23.12美元的中间值。

  记者获悉,中国网通的上市团队将奔赴香港,准备于北京时间17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有消息称,中国网通(0906,HK)发售价已确定为每股8.4港元。同时,抽签结果也已公布,香港公开发售获得28倍认购,申请一手500股的投资者可获100%股份分配。

  由于香港公开发售出现超额认购,此次中国网通采用了回补机制,配发给香港公开发售的股份总数已经增加到3.14亿股,相当于全球发售股份总数30%(未行使超额配股权)。

  昨天,一位资深证券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网通此次认购情况已经超过当年的中联通和中国电信。当年中国电信IPO仅获3.70倍认购,中国联通在香港散户认购超3倍,国际认购只超4倍,只有中移 动IPO达到35.20倍超额认购,而此次网通的机构认购比率超过20倍,零售认购率超过28倍。

  另外,由于中国网通公开招股部分的超额倍数已经远远超过15倍,根据回补机制,国际配售与公开招股部分的发售比例,将由原来的九比一,改变为目前的七比三,即分别约7.32亿股及3.12亿股。这一规定,意味着更多中国网通的股票将进入个人投资者手中。

  一位资深的证券分析人士称,由于中国网通此次募股的总规模尚未超过100亿港元,将不能享受香港联交所在回补机制上的相关豁免。据他分析,如果能将更多股票集中在机构投资者手中,对于稳定中国网通的股价更为有益。

  本报记者邹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