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电信业巨头为适应竞争调低号码变更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7: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者编译

  近日,美国电信业内排行第二、第三的Verizon和Sprint相继表示要调低用户收费。两家公司宣布用户月收费下调约40美分,并允许用户自由更换电信运营商。这一笔额外费用每月为公司带来约数千万美元的收益,Verizon无线和 Sprint PCS集团称,公司将不再需要继续提供电话号码暗然更换服务。

  从下周起,Verizon无线计划为4200万用户免除号码更换费用。而Sprint则表示,将从本月起减少换号费用约25美分。此前,Sprint的收费为每月1.1美元,今年6月调到了40美分。

  电信运营商调整收费标准,主要是为了适应政府要求提供诸如紧急911电话呼叫等服务。而允许用户从一家运营商自由转换到另一家运营商也是政府的规定。Verizon无线公司的CEO Dennis F. Strigl在一份声明中称,“电信行业税收很重,我们不希望为用户增加额外的负担或是无关的费用。调低费用,必会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竞争实力。”Sprint PCS集团的发言人Lisa Ihde称,公司一直在降低用户费用,但公司不会把收费标准作为开拓市场的工具。

  美国通信委员会(FCC)没有明确规定,运营商向用户收多少费用才符合有关标准。最近,Cingular要求AT&T无线服务公司的收费定为56美分和每月1.25美元,其中包括号码变更和911呼叫。AT&T无线用户将继续支持每月1.75美元的费用,直到两家合并。T-Mobile USA公司,号码变更和911呼叫费用为每月86美分,Nextel Communications公司,每月总共收取1.55美元的费用。

  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的主席Janee Briesemeister称,“我们呼吁所有的电信运营商降低或是取消这些收费,我们怀疑这种号码变更费用包括了实际的电话转移费用或是收费仅仅是为了增加收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