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CN2启动 思科独家承建精品业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3: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4年11月10日,备受关注的中国电信下一代承载网(ChinaNet Next Carrying Network,又称CN2)设备招标工作揭晓。新浪科技获悉,思科将承建CN2覆盖全国的精品业务网络,同时,思科公司还将为中国电信CN2骨干网络核心的华东地区提供完整的网络设备及方案。在过去的六个月中,思科公司累计从中国电信获得了约1亿美元的合同。

  中国电信CN2是一张面向未来IPv6业务和3G通信,并可提供企业VPN业务的全新网络
,业务量以中国电信的大本营南方地区为主,并延伸至西北和东北地区。思科公司赢得了中国电信重要收入支柱的华东地区核心网络。与此同时,思科公司将采用高端的GSR路由系列产品为中国电信建设覆盖200多个城市的全国精品业务网络,为其数据通信客户提供可靠的MPLS/VPN等服务。

  中国电信构建的CN2网络,力图奠定未来10-20年里中国电信顶级运营商的基础。中国电信CN2网络一期工程由骨干网络和精品业务网络组成,尤其是承载网对新业务的支持能力,是中国电信骨干网络和其商业客户之间的重要纽带,将直接决定中国电信服务提供的质量和灵活性。

  据悉,中国电信对CN2网络建设提出了相当严格的要求,第一,保证服务质量QoS。CN2精品业务网络设备必须具备低延迟、高可靠性等特性,从而能够差异化的为企业客户提供服务;第二,能够满足为大企业客户服务的扩展性需求,并支撑未来的3G和NGN网络。思科公司的MPLS/VPN技术比较成熟,设备性能优秀,在国外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同时,思科公司拥有稳健的财务状况、持久的技术创新能力,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是保证后续服务及关联设备供应的最佳选择,可以为下一步的城域网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有利于CN2与ChinaNET(又名163)网络的互联。

  CN2的业务将与中国电信网络的海外部分相联,实现国际MPLS/VPN业务。目前,ChinaNet美国及香港POP点均采用思科15454光传输解决方案。

  此前,中国电信还在ChinaNet第六期扩容中再次选择了思科公司,并首次采用思科高端的12816路由器,从而使得CHINANET骨干网链路将全面升级到10G,从而支持其大规模宽带应用。

  思科从1995年开始与中国电信就在互联网的建设上面开始合作,曾参与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稳定可靠的ChinaNet骨干网络一至六期工程的建设。在2000年,思科新一代的产品帮助ChinaNet骨干网络从155M链路扩充到了2.5G链路;2001年,ChinaNet在一年内采用了500多台思科GSR(千兆比)路由器,从而在其骨干网上成功运行STM-64/OC-192C 10G电路,并将网络速度提高了16倍;2003年,ChinaNet骨干网采用思科公司的方案实现了10G带宽容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