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年末推20款新品 抢占黄金购物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45 计世网

  宇开编译

  计世网消息 摩托罗拉公司日前表示,在年末黄金购物季节到来之前,摩托罗拉将于近期推出20款手机新品上市,避免第三季度市场份额缩水。这表明摩托罗 拉在即将到来的黄金购物季节里,攒足了必胜信心。

  摩托罗拉同时表示,此次新品推出不会出现去年第四季度时的延期现象。

  去年此时,正值黄金购物季节来临之际,摩托罗拉部分产品出现缺货,而其宣布推出的新品——带有摄像功能的手机却又屡屡延期,导致新品的上市落后于竞争对手,在这个一年中本应是最红火的销售旺季,摩托罗拉只能以产品缺货为理由,草草收场。

  摩托罗拉公司主管手机业务的执行副总裁Ron Garriques在举行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在摩托罗拉此次推出的20款新品中,考虑到了市场所需的所有产品功能和不同的价位档次,充足的供货可以保障摩托罗拉在第四季度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不会再次出现延期推出现象,无论是组件还是供应环节,都没有问题。”

  Sanford Bernstein & Co.的电信设备业分析师Tero Kuittinen称,“之前,摩托罗拉新推出的手机产品总是市场上最昂贵的”。他称,“由于价格昂贵,新推出每一款手机的客户群相对狭窄。而对于目前的摩托罗拉公司来说,推出的这些新品能否帮助其扭转不利局面是其面临的最大问题。”

  据市场调研公司IDC提供的数字显示,摩托罗拉在全球第三季度手机市场上,其份额已由第一季度的16.6%下降到了14.2%,位居第二位,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第二——三星电子的,其市场份额为13.9%。而芬兰的诺基亚公司仍以31.3%的份额雄居榜首。

  在今年秋季刚刚擢升为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主管Garriques介绍称,摩托罗拉以前没有采取类似其对手的做法——运用价格杠杆来调节市场份额,而是多采取了面向中、高端用户推出高价手机。此次摩托罗拉推出的C115和C155机型,就可以满足低端市场的需求,帮助摩托罗拉赢得低端市场。

  在计划推出的20款新品中,其中10款将在本季度推出,剩下来10款,除两款在圣诞节上市外,其他的8款将在下季度、圣诞节前陆续推出。在这20款新品当中,包括一款摩托罗拉正在美国手机市场上为其大造声势、售价在900美元的摩托罗拉Razr V3。据悉,该款式在这20个新品当中,价格是最贵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摩托罗拉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