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集团年内上市专题 > 正文

网通赢得投资者倾心 募集金额预计达1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10:0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股市最新消息证实,中国网通在美国以托存凭证方式发行的股票定价为21.82美元,在香港的股票定价为每股8.48港元。根据这一定价,网通将发售10.46亿股股票(相当于公司股份的16.2%) ,这样公司将募集11.4亿美元的资金。如果考虑到在挂牌后一个月可能增发15%的股份,本次网通上市募集金额可以达到13亿美元。

  据接近承销团的消息人士透露,网通开始路演的第二天,在香港就已获得接近两倍
的认购额,至路演团队结束欧洲之行前往美国时,认购额已5倍超额于计划发行股数,最终结束路演时获得机构投资者高达18倍的认购。该消息人士同时透露,机构投资者踊跃认购网通此次发售的股票,是网通路演取得如此大成就的重要原因。

  由于网通率先获得如此多大户踊跃认购,市场也认定该公司招股将会反应不俗,并积极跟进助力。据香港媒体报道,信诚证券已率先向有意认购的投资者提供借贷达95%的低息融资,认购额少于1000万元年利率为2%,认购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年利率为1.6%。而该公司一般客户利息率为2%以上,认购额超过1000万元者约2%,按揭比例一般为九成。最终网通在香港公开招股获得了28倍的超额认购。分析师表示,考虑到近期亚洲电信公司IPO的市场反响平平,早前招股的和记电讯反应欠佳,中国网通的表现可以认为大获成功。

  业内人士分析,网通此次上市,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公司的管理层及董事阵容,而公司对于未来的准确定位也对投资者有着极强的吸引力。业界预计此次网通IPO招股的前景较为乐观,不仅其公开发售时可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上市后也有望获得不错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业务具有地位优势,增长性较为可观;其次,市盈率具有优势;第三,股东利益可望得到保障;第四,红筹股更易受到关注;第五,网通是外资基金的重仓概念股;第六,上市的时机选择较好。此外,中国网通良好的背景条件也非常值得关注,其管理层与发展战略的相对稳定对其上市也比较有利。

  总体而言,股市最近一个比较流行的观点,是电信业近年已成为高风险、低回报的行业,因而连带电信股的股价也受累。而网通此次IPO之所以获得投资者如此的青睐,自有其深层次的原因。网通此次上市,实际上与其前期的融合、重组、改制工作构成了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目的就是要将网通由一个传统的国有企业转变为一个有竞争力的、以股东回报为导向且有效管理的现代企业,这是建立中国网通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重要战略步骤。同时,通过上市,还可以吸引和获得国际性的管理和运营人员,为网通“成为下一代通信服务运营商和国际型运营商”的定位奠定“人”和“势”的基础。

  (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