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手机生产商总体产量下降 防止产量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2日 09:3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日前发表了一项名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手机及配件供应商的生产能力”的市场资讯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手机制造商预测在今年将出口1.48亿部手机,较2003年增长11%;然而,总体产量预计将会轻微下降,这主要是中国大陆厂商为了防止产量过剩的情况发生。

  这份市场资讯报告介绍了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137家手机及相关配件,如电池组、充
电器和耳机的制造商,并探讨了有关价格、生产能力、研发及设计趋势等问题。报告还强调了手机制造商正转向生产高端产品如可拍照手机这一趋势。目前,已有30家两岸手机厂商提供可拍照手机;大部分产品达到30万像素分辨率。但受访的手机制造商希望到2005年可生产至少130万像素的产品。

  报告认为,中国大陆的手机制造业竞争已相当激烈,供应商均严格控制产量以避免出现积压库存。今年,中国大陆手机的产量预测将为1.7亿部,相比去年的1.864亿部呈现略微下降的趋势。然而,出口量预测将从2003年的9500万部增加到2004年的1亿部。台湾地区在今年预测将制造5327万部手机,与2003年的数量相比增长24%;2004年台湾地区手机的出口量预测将达至4900万部,比去年上升26%。

  在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市场,支持网络连接等功能的3G手机的供应量呈上升趋势。在受访制造商中,有13家已经推出了3G手机,或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推出这种产品。 报告指出,每10部中国大陆生产的手机中,有7部是GSM类型,其余为CDMA手机。台湾地区生产的手机则分为:GSM电话占65%、GSM/GPRS双模式电话占33%、CDMA电话占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