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推动3G要适应中国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3:4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9日 北京消息: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9日参加第二届3G在中国2004年的全球峰会,表示在中国发展3G要适应国情。

  娄勤俭表示,全球移 动通信业由2G向3G的更新换代,为中国信息通信业做大做强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根据积极跟进、先行试验、培育市场、发展市场的十六字方针,中国稳健、务实地推动3G发展。国内3G产业有了很大的进步。

  目前由信息产业部组织实施的3G现场网络技术试验已经完成,世界上主要的厂商,3种主要国际标准制式的系统,都集中在一起进行了功能和互联互通测试,有力地促进了3G技术设备和业务的成熟及发展,为3G的科学集成、标准制定、技术研发以及网络运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实验中国内制造业开发的3G系统设备和业务应用系统快速成熟,多款终端产品相继问世,国内运营企业积极参与试验,为应对未来多技术、多网络和多供应商的竞争格局,做好了业务开发、网络规划、网络优化等方面的技术和人才的准备工作。

  娄勤俭表示,这些都为下一步3G在中国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娄勤俭副部长认为,推动3G在中国的发展,要统筹通信设备制造业与通信运营业的关系,注重产业的全面协调发展,制造业和运营业应该互动发展,形成合力。运营的强是买不来的,运营业的发展需要强大的制造业作为强大支撑,运营业的强大发展又为制造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促进制造业快速发展,要适应运营业、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形成互利互惠互动的新型产业链和发展模式,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全面提高。

  同时,推动3G在中国的发展要统筹技术进步与市场驱动的关系,注重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通信运营市场之一,中国3G发展的速度和前景,不仅关系到中国移 动通信业的发展也将对世界移 动通信业产生较大影响。

  娄勤俭强调,确定中国3G的发展战略和规划,要统筹规划、协调发展就要充分考虑技术、系统设备和终端的成熟性,又要遵循市场规律,适应业务运用和市场发展情况,尤其是要适应中国的实际情况,满足用户多样性需求,务实地推进中国移 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