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三星:3G ARPU值两倍2G 与联通共研机卡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3:4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8日 北京消息:三星电子中国总部通信系统部技术总监张学清在“3G在中国2004全球峰会”上表示,从真正给运营商带来收益的ARPU值来看,2GARPU值是3GARPU值的一半。

  张学清表示,CDMA2000在韩国发展的非常成熟和强盛,目前CDMA2000在韩国的整个国家也是全面铺开,从95到CDMA2000到CDMA2000 1X EVDO,现在已经达到1X&EVDO完全的覆
盖。

  到目前为止韩国3G用户达到了4700万。在韩国两大运营商的基站已经超过了5000多个。WCDMA技术韩国也有体现,由于两大运营商经营策略的问题,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其实在2003年年底已经部署了WCDMA网络,主要是在大汉城地区,有480个基站覆盖整个地区。在两年内会增加3000多个基站,进一步完善WCDMA网络。

  他表示,韩国两大运营商由于发展2G早已发展非常成熟,早以摆脱靠价格战竞争的方式,逐渐采取靠品牌来参与竞争的方式。推出了靠技术进步产生EVDO,部署EVDO网络之后,进一步树立业务品牌。本质上一样,有业务下载、电影片断的下载,运动信息、体育新闻等,还有适时电视、电视剧等,还有电影片断的下载,还有传统铃声的下载,都是非常受用户欢迎的。

  张学清透露,从真正给运营商带来收益的ARPU值来看,2GARPU值是3GARPU值的一半。单看运营商的无线数据业务,从历史发展情况来看,从2000年到2001年是韩国的CDMA20001X刚刚引入数据业务的时候,发展还是比较缓慢的,到2002年推出EVDO,1X成熟的时候,用户习惯和内容的丰富引起了运营商无线数据业务大幅增长。

  此次外场试验,三星以杭州三星身份参加实验,提供一套核心网设备和10个基站,覆盖上海比较复杂的地区。张学清表示,三星靠着在韩国无线网的经验,测试的成功率和通过率是很高的,在业内也获得了好评。特别是性能方面三星手机容量达到了最高,在各种切换几乎各项都达到了100%。

  三星在3GPP2标准化活动当中有两个主席和一个副主席。与中国联通合作当中我们在CDMA2000和1XEVDO很有成果,并且第一次由中国通信研究院提出了一套适于EVDO机卡分离的方式,跟联通共同完成了这种方式的验证。三星也和联通提交了新的EVDO机卡分离的方式。标准如果得以通过的话,这是第一次由中国做这方面的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