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成立西部区总部 从事3G标准研发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9: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罗曙驰) 在成都设立办事处长达9年之后,瑞典爱立信公司昨日宣布成立覆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西藏等市场的西部区,并将西部区总部设在成都,从而使成都在其中国投资布局中的战略地位升级。省委副书记刘鹏、副省长黄小祥、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瑞典驻华大使雍博瑞,以及爱立信中国总裁马志鸿等出席了爱立信西部区总部成立剪彩仪式。

  马志鸿在剪彩仪式上宣布,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葛润凯将出任西部区总经理。他还称,此前在成都高新区筹备的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已经开始运营,作为爱立信在西部的研发基地,该公司将为中国及全球市场开发基于GSM、CDMA及WCD-MA等移动标准的无线基站产品,并面向中国即将开放的3G标准从事研发工作。目前已在成都招聘了20名工程师,明年还将增加一倍。此外,爱立信还将在成都设立CDMA应用中心,结合成都通讯消费特点开发各种服务。

  爱立信西部区总部成立后,将在四川发展更多的供应商,其研发成果将由本地合作伙伴生产,产品直接进入爱立信的全球采购平台。

  相关链接:

  马志鸿:爱立信希望在成都盈利

  昨日,四度来蓉的爱立信中国公司总裁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昨日,在参加完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西部区成立庆典后,于今年5月1日就任爱立信中国总裁的马志鸿首次坐下来面对成都媒体,就爱立信对成都的投资、3G牌照和战略调整等热点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成都市场潜力巨大

  记者:爱立信中国西部区总部为何会选在成都?

  马志鸿:因为中国西部是很重要的地区,有很多爱立信重要的客户,成都是充满经济活力的城市,爱立信希望进一步扩大在本地的市场份额。

  记者:你对成都的投资环境和人才环境有怎样的评价?

  马志鸿:成都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和人才环境,成都人热情的态度让我难忘。在政府的支持下,爱立信在6个月前就已宣布在成都成立研发中心,目前研发中心所干的工作比我预想的更好。

  我已经是第四次来成都了,成都已成为我最喜欢的城市。自担任爱立信中国总裁后,还没有到哪个城市超过四次的。上一个国庆节我就在四川过的,还去了九寨沟和黄龙,那里的景色很美。四川的通信市场是极具活力的,目前四川移动和联通共有用户1300万,移动电话的用户普及率约15%,中国的这个数字是25%。四川移动电话用户远低于中国平均水平,但经济增长率却高于全国经济增长,市场的巨大潜力由此可见,爱立信愿意参与到四川通信市场的建设中来。

  在成都要实现盈利

  记者:能透露爱立信中国西部区总部和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的投资情况吗?

  马志鸿:从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的股份能清楚地看到爱立信的明确投入,其实爱立信在四川乃至西部的投资是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的。爱立信希望在成都盈利,作为纳税人,爱立信希望通过税收为政府作贡献。

  记者:你对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有怎样的盈利预期?成都研发的产品何时能投入市场?

  马志鸿:爱立信中国所有的法人机构、合资、独资公司都要盈利,但不包括研发机构。爱立信在成都设立了侧重于CDMA的应用中心,到明年中期,该中心的研发成果将推向市场,包括音乐、图片下载等,游戏、新闻等成果将应用于国内现有的二级CDMA网络上,同样也应用于3G的CDMA网络。

  3G牌照不会影响研发

  记者:3G牌照发放延缓,对爱立信无线技术(成都)有限公司WCDMA方面的研发会不会带来影响?

  马志鸿:与所有竞争者不同,爱立信不试图影响政府3G政策和牌照的发放时间,爱立信中国随时为3G作好了准备,无论3G牌照是今天、明天还是两年后发放。即使3G牌照延缓发放,对爱立信的研发也不会带来任何影响。我们目前正按照1年前制定的计划执行,而在成都的研发进程则比这一时间表更快一些。爱立信中国首席技术官已对成都的研发状况进行评估,并提出了对成都研发能力和人员加倍的提议,我已同意了这一决定。

  爱立信员工应欢迎变化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就任爱立信中国总裁半年的工作?爱立信总裁思文凯先生对你有怎样的评价?

  马志鸿:一般情况下,思文凯先生对人不满意才作出评价,现在还没有对我有这方面的评价,应该认为我做得还不错吧。

  我现在最为重要的工作是,为爱立信的长期战略奠定基础,不仅使我个人受到欢迎,而且使爱立信公司受到尊敬,我将努力为爱立信中国的员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机会,并不断发现人才。

  记者:你上任后进行的爱立信中国人事调整是否完成?达到了怎样的目的?

  马志鸿:变化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所处环境的变化是不断发生的。爱立信中国员工面对内部和外部市场的变化不应采取鄙视和担心的态度,应拥抱和欢迎,用最快速度去适应。近期爱立信中国不会再作大的调整,但远期肯定会有变化。目前爱立信中国的管理团队很强大,是我工作过的最为强大的管理团队,但还要进一步完善,我希望不断提拔有能力的人进入管理团队。未来,爱立信中国在全国31省市区都将设办事机构,为客户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快的服务。(本报记者 文雅)

  相关报道:爱立信将整合在华全资子公司 合资公司除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立信新闻 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